close

IMG_1937.jpg 

來到布拉格皇宮區,必看不可的就是聖維特(St.Vitus's Cathedral)大教堂,它是捷克自古以來君王加冕就職的教堂,因此,造型神聖華麗,走哥德式風格的尖塔造型,看了令人肅然起敬,同時,聽說這座教堂在歐洲也是排名前幾名的知名大教堂,光蓋就蓋了6、7百年才完全蓋好,是一座非常有歷史價值的建築。

 

IMG_1938.jpg 

看看,站在教堂外面若要照到教堂全景,就只能用這種姿勢↑啦,可見得教堂有多大、多高了咩!!

IMG_1949.jpg 

鏡頭拉到最近,就能看到教堂的一磚一瓦都是手工打造的精美雕刻。

IMG_1953.jpg 

而高處的這個雕刻則頗有「惡靈退散」的味道,看久了真有點心驚驚的感覺呢!!

IMG_1956.jpg 

教堂後的大廣場,趁人還沒有很多趕快來拍一張!!

IMG_1999.jpg 

排了超久的隊,終於得以進去教堂一窺堂奧↑說實在的,我還沒看過這麼高的天花板…一進去教堂整個就很有感覺。

IMG_2003.jpg 

美麗的彩繪玻璃

IMG_2009.jpg 

光線由彩繪玻璃窗投進教堂內。

IMG_2035.jpg 

這是最美麗的一座,名為「玫瑰之窗」出自大藝術家慕夏之手↑

IMG_2011.jpg 

教堂一隅,從人的比例就可以看得出它的宏偉了吧!不難想像在此加冕時的華麗氛圍。

IMG_2016.jpg 

IMG_2017.jpg 

IMG_2015.jpg 

仔細看這個精巧的雕刻,竟然是當時布拉格的查理大橋呢!!

IMG_2023.jpg 

聖約翰棺木上的吊燈 (聖約翰是一位聖者,是皇后告解的對象,為了保守皇后秘密而拒絕透露給皇帝,而慘遭被從查理大橋上扔進伏爾它瓦河裡,後世為了紀念這位忠貞的聖者,所以在捷克河流的橋上很多地方都有聖約翰的雕像,他也成為橋樑的保護神,而更有傳說是在雕像前許願,願望可能成真,記得前幾則文章中大家爭先恐後的在他的雕像前許願吧?)

IMG_2024.JPG 

傳說中的聖約翰棺木,全是純銀手工打造的呢!!

IMG_2033.jpg 

IMG_2043.jpg 

走出教堂巧遇衛兵要趕去換班嘍!

IMG_2054.jpg 

臨走前再來拍一張,唉,跟團就是只能走馬看花,不曉得這輩子會不會有機會再來第2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