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47.JPG 

坐完了遊船,開始了布拉格街頭漫步之旅 (對於不愛跟團的我而言,最愛這種漫步街頭的"行程"了!),首先來到的是卡夫卡博物館外。

IMG_1851.JPG 

廣場前的"藝術"雕像,我想…這的確是蠻荒謬幽默風格的藝術品,2個尿尿男正小便在池子裡,而池子底部是捷克國家的地圖…這代表著?? 而且這雕像是會轉來轉去的,就像正在"澆灌"著捷克共和國…這好笑的藝術品成功吸引了大批遊客的拍照。(咦,那還有人理卡夫卡嗎?)

卡夫卡出生於當時屬奧匈帝國的捷克,他在布拉格唸大學並寫作,他學習文學、法律並唸到博士,然而身為猶太人家庭,其兄弟姐妹中有部份家人死在集中營裡。卡夫卡的作品也是偏向以荒謬嘲諷的筆調來呈現他內心深刻的思想,尤其是對於資本主義異化人性的層面,藉由短篇小說來呈現,唉,只能說,天才總是孤獨的,卡夫卡的作品同樣也是在其死後才受到世人重視,在生前是默默無聞的寫作者,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特愛卡夫卡的作品,其寫作也受卡夫卡影響很深。(雖然我個人並不喜愛村上春樹的作品> <")

IMG_1852.JPG 

不知卡夫卡在死後多年得知自己變成捷克最賺錢的咖啡店海報後,是否會發出一聲荒謬的大笑呢?

IMG_1856.JPG 

走出博物館外,赫然看到的立牌,誰可以告訴我他到底想禁啥啊?

IMG_1872.JPG 

吃午餐又能享受到好喝的啤酒,捷克的啤酒真是數一數二的好喝,有機會來一定要每餐必搭一下,相信你不會後悔!

IMG_1877.JPG 

午餐是捷克傳統餐點--豬腳肉配白麵包,這白麵包是用蒸的,軟軟的口感吃起來感覺就像饅頭,不過,此行也未免吃了太多次"底咖"了吧!!

IMG_1878.JPG 

用午餐的地方雖然是間地方小店,我卻覺得它的餐點不輸大飯店,除了酒、湯和豬腳都很好吃外,這道甜點一定要大推一下,有別這幾天下來,一直在大飯店或知名餐館吃到的甜點,絕大多數是甜死人不要錢的蛋糕類,然而這邊卻是薄餅配上不會很甜的冰淇淋,意外的清爽好吃,而且很有親切感,讓人想到台灣的花生粉+冰淇淋+潤餅捲…

IMG_1879.JPG 

吃飽了,接下來就是等著走去大街上等著坐街頭纜車(就是布拉格的公車,除地鐵外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去皇宮區(就是捷克總統府所在地)參觀嘍!佈滿纜線的陰天天空,望過去感覺很布拉格。

IMG_1882.JPG 

車體廣告是音樂會↑台灣車體廣告比較不會出現的類型!!

IMG_1884.JPG 

等車的"月台"邊。

IMG_1889.JPG 

上車"打票"喔,各位同學!!

IMG_1897.JPG 

看到這令人肅然起敬的屋頂,就知道皇宮區到了,基本上這邊是在山坡上,所以下了車還要走一小段坡路才會到皇宮區的所在。

IMG_1905.JPG 

皇宮(就是總統府啦)入口處,跟歐洲其它大國比起來是"小而美"的雅致。

IMG_1907.JPG 

總統府旁的某個國家機構(忘了,應該是行政院或外交部之類的…),也是相當的小巧雅致!

IMG_1915.JPG 

旁邊這棟建築可是保留了聽說是18世紀的原貌,外觀的彩繪都是手工的,非常讚!! 快來拍一張!!

photo 317.jpg 

↑不要問我為何一直戴著這頂有點蠢的毛帽子,因為這是山上,風真的很大&很冷啦,不信你們自己來這邊看看!!

photo 316.jpg 

以皇宮廣場為背景拍了一張,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前蘇聯時代的共產黨員喔!!

IMG_1911.JPG 

走進總統府內↑

photo 318.jpg 

想到視野開闊的廣場邊拍張照,天呀,人也太多了點吧,我的表情又不知不覺的透露出了一絲絲殺氣!!

IMG_1931.JPG 

最後靠著滿臉殺氣和東擠西擠,總算擠了一個地方拍了合照(活著不就為了爭一口氣咩),背景就不要太要求了!!

 

 

結果這篇我還是寫不完布拉格耶,所以下一篇再專文介紹"聖維特大教堂"嘍!這可是布拉格必遊景點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