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先生團隊談的兩岸「首發團」專案,真的不知道那些人到底在談啥,根本不要談帶動經濟了,說是喪權辱國也不為過,這點可以從直航當天跌停的華航和長榮等航運類股就可以看得出來。

真不知「薑餅屋」先生(江X坤)到底是談啥米東東啊,陸客來台是團進團出,而且都得透過大陸的旅行社,台灣的班機誰要坐啊,從台灣飛去的還得空機回來,真不知台灣的航空公司要賺個屁,而且台灣開放了8個航點,門戶大開,真是「阿達媽孔固力」(腦袋裝水泥),部份統派媒體還每天在那邊「樂隊花車」敲鑼打鼓的,難道不知此舉是在葬送台灣人民的尊嚴、順帶賠上經濟、社會、防疫的整體支出嗎?

看到大陸「首發團」(首度發瘋團)一下機就接受媒體說「回家的感覺真好」、「大家本來就是一家人」此等言論,真是噁心到家(你會用飛彈對準自家人嗎?),大家真的是要清醒一點啊!!

 

 

推薦這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5/today-s1.htm


門戶洞開禍害台灣

在馬英九政府一心抱中國大腿的政策之中,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週末包機昨天首航,雙方各有九班次互飛。與包機直航同受矚目的,是中國觀光客首次以團進團出方式,由其國家旅遊局長率領前來。對馬政府來說,這兩項舉措是其競選支票的兌現,行政院發言人以「過程一切圓滿」形容,而其政媒啦啦隊則以「台灣迎向開放新時代」為其吹捧。對關心台灣前景者而言,這卻是國家門戶洞開,提前繳械的開始;民間出現「共匪登陸了!」警語與拒絕接待等舉動,即表達這種普遍的心聲。

馬政府急於啟動這兩項政見,所持的理由是「不談政治,只看經濟」,寄望以擁抱中國,提振台灣經濟。然而,只要看看證券市場的反應,便足以凸顯其不切實際。就在週末包機直航與中國客前來首日,台北股市儘管有所謂直航利多與政府基金護盤,行情卻重挫達一百六十五點,相關的觀光與航運類股慘綠,長榮航與華航股價更跌停板。

市場如此反應,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即令只就經濟而言,台灣亦將得不償失。以首航為例,十八班次共搭載六千多名旅客,除了七百多名中國來客,其餘多屬台灣觀光客或商人,加上台灣人消費能力明顯較高,去多來少,流失的民間消費必遠勝於所得到的。同樣地,昨天首航的台中、花蓮等機場,都屬有去無來,有的台灣飛機還必須空機返回,相關航空旅遊業者因之跳腳。此外,由於中國採取壟斷式管理,中國客在台灣行程全由中國旅行社指定,其間經濟利益也非台灣業者所能分享。有如投資人對「馬上好」幻象破滅導致行情近月來已重挫近兩千點,昨天股市也以行動否定馬政府的務虛不務實,然而當政者卻看不到這樣的經濟基本事實。

不僅馬政府所期待的「兩岸一日生活圈」將使台灣經濟未蒙其利,必受其害,按各國經驗,中國客所到之處,跳機、逃脫、賣淫、非法打工事例必現;外加其隨地吐痰、亂丟垃圾、喧譁插隊、恣意抽菸等種種不文明表現,勢必排擠歐美日觀光客,且增添台灣社會與治安問題。更值得關注的,中國常是台灣傳染病的根源,此從鼠疫、口蹄疫到SARS,莫不如此。就在香港最近為了防範禽流感從中國傳入,擬禁絕雞隻現宰之際,台灣卻無視其間潛藏疫病危機而大迎中國觀光客;若非「終極統一」的意識形態治國,以致無視台灣安危,實在找不出其他令人信服的道理。

對中國來說,馬政府既一廂情願,主動投懷送抱,包機直航與觀光客正好提供其對台灣統戰,進而併吞良機。於是,國人不但看到台灣這邊一頭熱,對中國觀光客舞龍舞獅,執政黨兩任主席吳伯雄、連戰設宴款待,台灣客前去,除了對岸有心籠絡的縣市長,並未受到同等對待。同時,中國來人口徑一致,以「祖國寶島」稱呼台灣,以「民族骨肉」指涉雙方關係,外加「兩岸一家人」、「我終於回家了」等等,對照中國對準台灣的一千多枚飛彈,這些用語實在令人反胃,顯然只有像總統府「馬先生」這種心懷「終極統一」者,才會對此場面感到「非常欣慰」。至於中國日前模擬攻占機場軍事演習,中央軍委副主席強調軍事戰略以敵對的台灣為重點,國台辦主任反對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乃至於中國飛機昨天出現「截彎取直」的嫌疑,也都被「馬先生」掃到地毯底下,視而不見。

台灣執政團隊既然由一群有如「呆胞」者所組成,中國接下來必將利用包機直航與觀光客,進行對台的政經任務。可預見的,諸如一段時日後以收放觀光客人數為對付台灣的籌碼,藉指定旅行社培養在台灣代理人,甚至利用來人進行諜報、破壞及政治任務。相形之下,一心抱中國大腿的馬政府,航線截彎取直儘管壓縮空防反應時間,仍將一意孤行,雙方直航亦必在「擱置爭議」口實中實施。馬政府看不到國家安危與公眾感受,當選後三個月其個人公眾滿意度下降卅個百分點,不滿意度近五成四,這固然是必然後果而不足惜,但公眾絕對不能坐視在其對中國門戶洞開的政策中,對台灣造成無以挽回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