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75.JPG    

謝謝您曾經愛我, 您的付出我曾不明瞭,現在我才知道,您的愛有多麼好!!

 

一年又一度的母親節到了,母親她沒有變,那張是從小到大在腦海中都依然美麗的臉。

光陰的痕跡,只有在和老媽談笑間才偷偷出現,老媽的反應變慢了;一起逛街時,看到老媽上樓梯的雙腿吃力了,回到家,老媽偶爾也會忘了關水關瓦斯了。

不變的是記憶,是光陰帶不走的東西,那個小時候回家看到老媽動作俐落在半個鐘頭內準備好晚餐又晾好衣服的狠勁。

 

還是有的時候會嫌她煩、還是有時候會覺得她偏心、還是有時候會嫌她難溝通,

但是,傷心難過時,只有老媽是永遠可以毫不保留的傾吐對象,守侯到最後一秒鐘絕不離開的,也只會是老媽,

雖然,她沒辦法忍受你在廚房或做家事時的緩慢、生澀、愚蠢,

但絕對可以接你打過來長達一小時、內容白目、無意義到極點的一股腦傾吐的煩惱電話,

儘管被氣到爆炸、無奈到極點,永遠消耗不完的愛心耐心就是母親盡守的天職。

 

 

一粒瑞氣千條的母親節蛋糕,完全不能代表什麼,

只希望老媽可以像這粒蛋糕一樣永遠犀利、瑞氣千條,

雖然不可能,但如果可以的話,

真的很想再回到小時候被元氣滿滿的老媽用拖鞋打的那個畫面,

讓老媽穿越時光的沙漏,回到那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老媽。

 

 

母親這份工作,

不能不爽就不幹,不能中途退出,不一定有退休金,也沒有休假,不能抗議,不能罷工,老的時候不一定會有年金,

不一定會有鼓勵,常常在測試自我能耐的極限,在測試智商,也考驗智慧,要做好情緒管理還要學會生活十八般武藝,

母親沒人幫,只能靠自己,

母親是最難挑戰的天職,

所以到今天我還在懷疑自已有沒有這份能力!!

 

 

天下所有的媽媽,

你們真的都好神奇!!

小的在此祝你們母親節都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