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了,陽光正暖,空氣中有淡淡桐花香,一切都淡淡的,生命的刻度也輕淡而隨意,往事如煙,也無風雨也無晴。

 

能有多少機會,真實觸摸這樣的人生體會,放肆靈魂漫無目的的梭巡,在光影之間遊走,無所謂目的、不計較得失、將自我逸出勝敗競爭的遊戲規則、無視於他人眼光囚禁的牢籠,純粹以自我信念為依歸,繼續相信良善的存在,卻也承認邪惡存在的必然性,時間和腦細胞其實有精密的設計,隨著光陰如絮般飄離,醜惡的消失,只濾下了甜美的,在腦海深處兀自釋放香氣光華。

 

忙碌片刻,倏忽間的一絲絲陽光、一縷輕風,都讓人覺得知足而感恩,生命脆弱而微渺,實無自相殘殺的必要,再精彩也終將有完結篇,高昂起伏的樂曲,最後一枚終點也必是休止符。

 

雖然今天也是依舊拖著疲勞的骨架、頂著塞滿僵硬資料硬碟行走,但心靈的視野卻可存乎一念之間,瞬間轉化的能量,存乎一心,簡單,就可以很快樂,一步轉換,則外物於我有何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