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出了大都會,住在桃園這小地方的我們,沒公車沒捷運好像次等公民,

為了不每次出門逛個夜市吃個臭豆腐或租個片子都要開車,

找不到停車位時真的會很抓狂,

那麼一台歐拖買就是生活中很必要的。

 

為了騎車技術不好的我,本先生也不能買125,

只好遷就我買了可愛的小藍,

雖然這樣本先生騎起來會有點娘,

但他也咬牙撐下來了。

 

本先生行動快速地在下雨天在附近問了價錢,

話說家附近的機車行還挺不少,

又在下雨天騎了小藍回來,

於是小藍就要陪我們,

在小桃園開始小家庭的日子。

 

想到多年前騎車的學生時光,

摔車或車禍的疤痕隱約還在腿上,

那種青春無敵的歲月和勇氣卻再也沒回來過,

那時騎著小機車可以在晚上11點從關渡騎到三芝,

下著雨和剌骨冷風會穿過雨衣和厚外套透進來,

或是冬天從三芝騎到石牌,走沿海的淡金公路,

風再冷雨再大也不會怕,

雖然有點膽怯但覺得有種冒險的快感,

甚至為了趕上課,

飛快飆在木新路上撞到白目的左轉汽車,

來處理的交通警察帥又有愛心,

讓我坐在警車裡,他去問兇惡的汽車駕駛,

車禍處理完我還是急忙趕去學校,

卻發現這堂課老師請假,

同學們都在研究室裡打屁,

看到我小腿流著血站在門口時吃驚地望著我。

 

那些種種都已經很遠了,

但回想起卻覺得好陌生,

年輕時的那些無知和瘋狂,

好可愛好天真好白痴…。

 

現在小藍要陪我是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這人生裡,同樣也會有苦有樂有白痴,

希望小藍你,對我這個有點大傻的主人,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