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純發洩一下,真的覺得,辛苦工作的人,很可憐、很笨蛋。

像這次的歐洲債信危機主角國希臘,和大多數的歐洲國家一樣,人民工作"樂天而知命",商店中午時通常休息到三點,原因是老闆和員工要找一個地方好好吃飯,然後,休息回來再睡個午覺,六點商店就打烊了,大家下班回家。

這樣的生活,當然很悠閒美好,人與人之間自然而然可以優雅啊,因為不每天消耗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黑暗擁擠的職場裡你爭我奪,就有豐厚的社會福利在背後做支撐,這樣的人生,我也想過啊!!然而,這樣換來的是國家破產,國家債務高達GDP的100%以上 (搞什麼,根本是以借貸過活的國家啊),這讓我想到先前收到的一則網路漫畫,用來諷刺二次健保制度的,內容是說,兩個小孩,一個每天愛玩、混日子長大,變成無業遊民,另一個從小就克制愛玩的心,在家長和社會主流的威權壓力下努力用功,長大後也每天努力工作,即使累到加班到胃出血,結果卻變成要負擔無業遊民的健保費…而無業遊民,卻可以領失業給付……這樣的社會,公平嗎?

世界是平的,希臘這不爭氣的傢伙跌倒了,不只是同在一個屋簷下的歐盟要伸手、花更多錢來救它 ,因為歐元貶值及信心潰散將會造成整個歐洲區域的損失(而希臘只要擺爛就好,真不知希臘國內那些公務員是在抗議個什麼鬼),而誇張的是,我們遠在八千哩外台灣辛苦的小上班族,賺得那吃不飽餓不死的一點糊口少得可憐的薪水,擠出一些個小錢,買點基金小股票的,也可以因此被那些每天吃中飯到三點的希臘人害到狂賠不少錢,真是教人不恨也難啊!!

如果今天大家都可以和希臘人一樣過那麼爽的日子,那還有得說,問題是我每天上班上得那麼累又不開心,真的教人想罵張話,果真是歐"豬"五國啊!!

所以,也要來反省一下,我們這樣努力工作的生活,到底換來了怎樣的人生啊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