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5晚上去看了老布和黑美人荷莉貝瑞主演的「勾引陌生人」,星期5晚場竟然整場只有我和友人2枚,如同包場一樣,果然突兀於往常好萊塢電影應有的場面。

劇情的舖陳十分平順,不過間或夾雜些莫名其妙的片斷,這些片斷要到最後結局揭曉時才能恍然大悟,原來又被導演耍了,猜不出的結局令人感到會心一笑,剪輯方式有著不同於一般好萊塢制式的敘事方式,儘管為了討好票房還是請了大明星老布及黑美人,但巧妙的讓人猜不出真正結局的用心還是讓我覺得值得鼓勵,畢竟如果真的演到一半就讓我猜到事情始末的話,我會毫不留情地在結束時罵到天昏地暗。

最後的結局果然啟示了「悲劇畢竟有它的形成原因」,生命悲劇晦暗的一面,竟讓我聯想到幾天美國發生的校園槍擊新聞,既可悲又可憐,而到底,誰才是造成整場悲劇真正的兇手呢?我想,答案並不一定是真正拿槍殺人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