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北投春天酒店----一整個無言,只能說,春天酒店在我心目中整個幻滅了!!

 

我是在北投長大的小孩,對於去北投洗溫泉一向有種回家的溫暖感覺,

而春天剛開沒多久時曾經去過一次,那時的春天酒店安靜、美麗,服務人員專業有品質,

那時覺得北投有這麼一間美麗的溫泉會館真是不錯。

而今天在去之前,春天停留在我腦海還是一直停留在那個多年前的美麗形象,

但今天之後,我想從今以後我對它只能說是敬而遠之吧!!

 

這是一個星期前就透過電話和信用卡服務專線預訂的優惠方案,

之前我也曾用過同一張卡的優惠方案去過《春秋烏來》,

對於《春秋烏來》美麗的湯屋和服務人員親切又有品質的服務印象深刻 (請點我看文章),

所以也抱著同樣的心情來春天,

結果事後證明----愛得愈深真是跌得愈重。

 

開始泡湯----這次預約的也是湯屋,但很明顯的比春秋烏來的湯屋比起來小了一些,

內部擺設也很陽春,有點小失望,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泡完湯之後的下午茶,卻是一連串爆炸的開始!!

 

一到2樓用下午茶的地點我就整個傻眼了,

對比於之前春秋烏來舒服又有質感的下午茶空間,

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是排隊成人龍狀的進場,

不像悠閒的下午茶,

而是像在排吃到飽涮涮鍋的感覺。

 

一進場,我就把餐券給了waiter,

waiter就問了問我的名字,

報上後,waiter始終找不到(我的名字那麼普通筆畫又不多應該沒那麼難找吧…)→地雷一

好不容易旁邊另一個waiter指了指紙上的一處說「這個吧」,

這個先生又問起我的電話(天啊,沒想到進場吃東西還要再報一次電話)→地雷二

我迅速且沒好氣的報完電話,

這位大哥找了很久還是沒找到我的電話 (或許是因為我是透過信用卡中心訂的,不是打電話來訂的好嗎!!),

又再問一次,這次我迅速且沒好氣且很大聲的報完電話,

他竟然把我的電話現場抄在那紙上…!! (現在是在查戶口嗎?我明明只是要吃下午茶耶!!而且還是一個星期前就訂了耶!!)

好不容易「通關成功」,可以坐下來吃東西了嗎?

傻眼的地雷又來了!!→地雷三

waiter把我們帶最靠近門旁邊的小位置,

而放眼望去,明明就有很多靠窗的位置還是空著的,

當下我就表明可否坐靠窗的位置,

因為這個位置既小又窄,且才剛開始帶位所以人來人往的感覺不是很ok,

結果這位waiter說很抱歉因為其它位置都已經被訂滿了(這…我明明就一個星期前就訂了,而且我沒聽過下午茶buffet的位置是可以先訂的,不是早到早選的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要多久前預訂buffet才能坐到靠窗的座位!! (此時我的臉已經臭到不行,其實我此時已經想走人了!!)

 

好,忍耐一下(就算已經花了錢還是得忍耐啊!!),走到拿菜區,完全沒有動線規劃,一堆人擠在餐台,餐台後面有2位師傅,師傅閒閒地東張西望不知道在看什麼,但完全沒有一個人理我求救的眼神!!(我不知道盤子在哪兒啊!!)好不容易找到盤子,要夾生魚片,前面一個人把所有生魚片幾乎拿完,完全不care我排在他下一個 (是怕餓到嗎?)…好吧,接著我再去拿水煮蝦,一樣,前面的老兄拿了整盤的蝦子,只留了2隻給我(泣…這…是我印象中的春天嗎),此時我的美夢已完全醒了,我知道我其實是在吃到飽餐廳啦,整件事都是誤會!!

 

拿了回到座位,發現我的座位被換了,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臭臉功夫太強還是我說我要打電話去申訴的音量太大,所以我們的座位真的被換到一個靠窗的位子耶(所以那剛才說已經被預訂的話術是??)→地雷四

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senior waiter跟我說很抱歉剛才是誤會,所以幫我們換了位置(誤會??不知是怎樣的誤會??),此時,似乎覺得應該一切ok了,可以好好吃東西了,才發現我對面的位子離後面的柱子很近,所以從椅子後面走過的人都要縮一下小腹才能通過,我看著本本坐的位置後面有人來來往往的拿著盤子經過,還好大家技術都很好,不然本本就要冒著吃東西到一半被從天而降的盤子砸中或被人推椅子的險了,本本索幸就把椅子斜坐,讓後面通過的人有比較大的空間,但我想問的是,安排客人坐在這種危險的座位,大家真的覺得ok嗎?→地雷五

好,開始吃,首先吃水煮蝦………我把皮弄掉後把蝦子放進嘴裡,咬了一半後,再從嘴裡拉出了半隻蝦的身體和一條長長的、完整的腸泥…→地雷六!!

唉…此時呢我已經完全不想再吃了…走去拿了小蛋糕,想說,來杯咖啡吧,

不知道是我要求太高還是怎樣,下午茶buffet竟然看不到咖啡????只有一個有熱紅茶的壺子放在檯子上,所以我就問了一個waiter咖啡哩?waiter說還在煮要再等一下,好吧,只好再等…等了20分鐘,我再走去,還是沒有咖啡,我再問另一個waiter,他說咖啡要等一下,我就問要再等多久,他說只要再一下下就好,我就再等了15分鐘吧,還是沒有咖啡…而我拿的蛋糕已經要吃完了,而剛好,我的耐心也用完了!!

此時我臉超臭的瞪著遠方的一個waiter,這個waiter也在遠方用唇語回我「怎麼了?」我也用唇語附送兇猛的澳客臉說「咖啡!!!!!!」

這時我終於不用再聽到「再等一下」的話術了,這個waiter飛也似地跑了出去,並順利的在1分鐘後幫我送來了2杯咖啡,此時我望了望遠方的咖啡檯…它依然沒有咖啡!!→地雷七

其中,就不提吃茶碗真找不到湯匙耶,還是我和waiter要,waiter才跑到很遠的地方打開抽屜幫我拿了支湯匙來!! 還有吵雜如菜市場般的用餐環境!!

 

或許相較於剛成立時,春天酒店如今已經有小有名氣得多,也因此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人,但我依然想念從前那個注重服務品質、讓北投人感到驕傲的春天酒店,

再怎麼說,我也是一路在北投混過長大的小孩,而且幾年前也幫某小報跑過一陣子飯店線的新聞好嗎,和其它5星水準的飯店相比,這樣的服務品質在我心中完全是只有2個字"不行!!"

 

唉!!今天之後!我明白,我心中的春天已經幻滅了!!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春秋烏來 (突然嚴重地想念春秋烏來美好的午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