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 

這幾天偶然在網路上逛到掌生穀粒的網站,

很驚喜的發現它們有在出喜米,

一看到這台灣50年歷史的花布就愛上它了,

暖暖的古早味讓我想起離開了很久的外婆,

雖然外婆不能參加我的婚禮,

但是如果能送這款有美麗花布包裝的喜米,

就有種她老人家也沾到我喜氣的感覺,

此外,總覺得鮮艷明亮的花色也比較符合我大辣辣的本性!!

不只是如此,

送米的意義還有很多,

除了古早人說的「吃好米嫁好尪」,

還一直覺得,

台灣的農產品真的很優,

除了有得天獨厚的好山水外,

還有辛勤的農人們,

還有什麼,

比孕育我們的這片大地之母所生的米,

更能代表我們的感謝和分享呢。

 

所以,今天中午就殺到他們在光復南路的總部(他們自稱是"糧商號")去勘查一下實物,

除了有點小重外 (一包米1.5公斤哩),

包裝和設計都很可愛,

除了照片上的包裝外,

他們還會製作可愛的喜字小卡一併掛在米包上,

到下訂前都可以選擇花布的花色(但目前我最鐘意的還是這照片上的大花布經典款,台灣花布真是太有我的Fu啦!)

二話不說就立刻買了一包米帶回去給老媽當sample!!

希望大人們可以手下留情、讓我送這款可愛的喜米囉!!

 

ps. 掌生穀粒是個很口愛的網站,

而且知道他們默默的在為台灣美好事物努力的精神讓人感到很溫暖,

今天在談的時候也翻了翻老闆最近出的新書掌生穀粒 來自土地的呼喚

雖然只是翻一翻,沒有仔細閱讀,

但可以看到裡面有著美麗的稻田照片、簡單卻情感真摯的文字(作者是曾任記者的老闆娘寫的、照片是曾是攝影師的老闆拍的)。

附帶一提的是,

今天和我談的是76年次的大男生,好年輕喔,而且竟然是我台北大學的學弟(他還說整間辦公室幾乎都是台北大學的學弟妹哩),讓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不錯,能做這麼有意義的工作感覺真是十分幸福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