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身處的環境真的會長久、持續且緩慢地改變一個人,從這件小事就可看出來。

 
一個多月之前,我還身處在水深火熱的代理商,趕案子趕得焦頭爛額。且又由於我有嚴重的「拒絕加班症候群」,在完全不想爆肝加班的壓力下,又得頂著每件案子都是「後天可以給我嗎?」這種不人道的需求下,上班時間幾乎完全得心無旁騖甚至犧牲午飯時間趕案子,儘管最後趕出來的案子不忍卒睹,也是要硬著頭皮寫好交出去,因為,沒有時間讓你遲疑到下一分鐘啊,那時還曾嘲笑自己的工作時間壓力好比機場塔台的工作人員。


換了新工作之後,因為新產品還沒正式對外上市,整個marketing計劃就隨著產品上市日的無限延宕而後延,每天的上班時間,也突然變得好漫長、好漫長、好漫長…。某天,主管叫我想一些社群經營的提案,我就按了難得打開的MS point空白簡報開始打了起來,此時,我使用的撰寫速度和之前在代理商時趕案子相比,就像是在鄉間小路開車隨心漫遊vs. 高速公路路肩競飆一樣,因此我撐過了一個上午,便把簡報交出來了。

 
然後,我就聽見那被我嚴重懷疑患有躁鬱症的主管,在我的座位後面喃喃自語道「怎麼這麼多啊…」,此時我心中便油然地響起OS: x的給你多也不行,感到有威脅感嗎?莫名其妙,提好點子給你也沒有用吧,反正最後落實的應該都是一些被你修改成的鳥OOXX!
 
這還不夠,後來開會時他皮笑肉不笑地跟我說:「我是叫你ASAP,但是會不會也太快了吧」,此時,我心中又響起OS: x的,快也不行…(後面的台詞請參考上段文章)。

 
除了傻眼之外,還得到了心得就是----環境真的很重要,在代理商,真的是壓力大到一天當兩天用,但是在高壓的淬取之下,能力及成長的速度也是神速吧,現在的我,則是感覺像辦公室裡的一株植物,每天除了在辦公桌旁行光合作用之外(而且是在被疑似患有躁鬱症主管影響心情的狀況下),我還真想不出其它的意義耶,這…到底是一種幸福抑或是一種悲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