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43.JPG  

今日下午出發去台北信義區的紐約紐約樓上的典華會館,參加Yahoo舉辦的marketing seminar,

之前對於此類seminar都抱持著去聽聽就好的態度,總覺得這類的seminar通常吸收新知只佔了30%,其它的部份應該多半是yahoo的自我行銷再加上與會者們的相互交友交流,不過yahoo辦seminar通常都辦得還不錯 (比動X雜誌的好一些),通常場地都不錯且會準備小點心慰勞我們這些可憐的廣告主,通常也會像一般場的記者會一樣不免俗地給個小禮物。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是今天拿到的小禮物--"行銷人維他命"一瓶,我個人覺得超有創意的,自從和yahoo交手以來,我拿過他們的紀念品有行理牌、滑鼠墊、筆、上班族狗牌夾、USB多接頭…等族繁不及備載,今天拿到的贈品則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行銷人維他命"--其實是瓶可愛的手工糖果,包裝成維他命則和今天的seminar主題有呼應,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這種錢少事多在組織中又不討喜的行銷人 (老闆印象中的行銷人總是一直跟他伸手要預算)在拿到維他命的時候,真的有股辛酸欣慰的想掉淚的感覺啊!!

DSC05141.JPG 

 ↑光看外表真的和一般的維他命很像吧!!

DSC05145.JPG 

打開後仍然是真的維他命的感覺。

 

DSC05146.JPG 

還好裡面註明了這是手工糖果。

 

DSC05147.JPG 

真的是令人會心一笑的糖果啦!!

 

喔,對了,我要說的重點不是拌手禮啦…趕快拉回來!!

今天對於這場seminar的期待比平常稍微大一點點的原因主要是,這次的議程和講者都還蠻大咖的↓↓看看喲,有

《透視The Perfect Storm》洪小玲/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

《全球數位行銷浪潮下,台灣的機會》鄒開蓮/Yahoo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Why All Marketing Buddgets Are Going To Be 100% Digital》Paul Simon Thompson/Yahoo英國Head of Planning & Strategy

《數位時代下的品牌行銷》莊淑芬/奧美中國整合行銷傳播集團首席執行長

《創造Web 4.0品牌行銷貨幣》林友琴/Isobar全球策略長暨知世大中華區創辦人

………

………還有另一半的議程,不寫了…打字很累…

總之,抱著可以看到這麼多大咖也是值回票價的心態去參加了,

前面一直到林友琴之前,我的感覺幾乎都是「瞻仰風采」大於「實質內容」,就是講得很華麗、台風很棒,但卻沒有很打動內心或聽完讓人收獲豐富的感覺,直到林友琴的演說內容,我才開始專心聽。

林友琴(Jean)的講話風格我很喜歡,他用字遣詞精準卻簡單清楚,沒有多餘的廢話,但想表達的概念讓人很清楚,所以他所講的內容我是最專心聽的,其中,聽到幾個令我有些感動的內容,比如說,他講到,在web 4.0的行銷時代中(4.0指的是策略、創意、媒體、技術),我們行銷人的思維應該改變,和以往已不再相同,例如他分享到一個觀念,我覺得很棒「no them, just a lot of "us"」行銷人不能再把消費者當做"他者"而應該是很多個"我們",以這樣的思維角度出發,很多行銷方式都會有所改變!!

他還說,digital的時代,由於行銷和廣告成效很容易透過數字來評估,但過於數字化的結果,很多時候卻反而限制了行銷人的思維,我們都忘記了行銷應該回歸到對人的本質的關懷、思考來做出發點,才能感人、才會有成效,而且,應該放大從多個social factor來考量而非只用marketing的角度。

行銷應該是"born to live rather than born to die",太多時候,我們急於趕快做完一個接著一個的marketing campaign,卻忽略了回到本質,行銷活動的目的應該是讓品牌像播種一樣,讓品牌可以慢慢成長茁壯,而非結束於單一單一的行銷。

他還說,我們行銷人只能爭取到消費者的部份是消費者所給我們的"時間貨幣",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如何能"creating time"去爭取到消費者能給予我們的"時間貨幣"是現今行銷人在做行銷案時首先要思考的。

 

大體來說,今天的seminar我覺得收獲蠻多的(而且典華的炸春捲和炸蝦捲好好吃呀,我個人共喀掉了5條咖啡也不錯…喝…嗯嗯!!),也好久沒有可以在一個下午吸收這麼多內容 (還包括了2個韓國eMnet的人做的韓文分享,雖然現場有同步口譯,但韓文整個聽下來還是令我有頭昏的感覺…),有好一陣子都沒有的順暢感呢!!看來數位行銷的領域真是愈來愈好玩了,也希望在未來,看到更多精彩的行銷案例出現,讓我一洗目前無法好好玩耍的悶氣啊 (誰叫我現在身處的是正經八百的金融業呢,真是太不像我了啊,真所謂人在江湖呢!!)

畢竟,就算自己不能玩,看別人玩也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