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人要認命,尤其是身邊的男人不會做飯給老娘吃、且老娘自個兒本性又有夠宅的時候,就該意識到一件事,

那就是講就火候和做工精細的功夫菜和我家餐桌絕緣,還是老老實實地做一些能吃粗飽的快速宅經濟菜餚卡實在啦!!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簡單到無敵爆掉】的蛋。炒。飯!!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沒動手做過蛋炒飯,如果你還沒動手做過,你還算阿宅一族嗎你!!快點看完這篇食譜就去做先!!

 

上面的照片就是老娘試驗過N次的超好用宅女幫手→【永谷園的炒飯料】

真的超好用的,只要是日系超市都有在賣,照片中的一大包裡有3小包,1小包可以放到2人份的炒飯裡,

放了它之後,只要再加上白飯和炒蛋,很神奇的就會出現超美味的蛋炒飯了,連鹽都不用放,怎麼樣,有夠簡單吧!!

 

你以為這篇文章寫到這裡就ok了嗎?

是的!! 其實照著上面的說法,這樣子去做你就能變出一盤好吃的炒飯了,

但是老娘我當然還要再加油鋈醋一番,

不然這樣的文章豈不被笑到瘋←(Os. 這麼簡單也敢寫是沒別的會做是吧!!)

所以老娘自己又發明了一些步驟↓↓請各位宅大人們參考↓↓

 

話說這週末老娘心情很差,

原因是本本先生又開芭樂票了,

本來我們星期六晚上應該去聽《寶島一村》舞台劇以及去微風廣場拿週年慶送的棉被,

但因為幾天前本本先生公司有人"出槌"導致週末本本公司的人都要去公司危機處理!!

和粉忙碌的科技男交往的結果就是得忍受這種沒有預期的芭樂票出現!!令老娘我這幾天火氣都相當大!!

在此奉勸如有雷同劇情的男士朋友們,工作若是也十分忙碌,千萬不要隨便亂開芭藥票啊,

否則會導致接下來的日子很難過而且還會有常被退票、信用評分低下之餘!!套句銀行常用的話↓

----謹慎活著●信用至上----

 

扯太遠了,所以今天一個人在家百般聊賴且沒用大腦地做了這道《大吟釀蛋炒飯》分享給大家!!

對了,阿宅食譜第一要訣便是,僅管內容蒼白貧乏,也要取個響亮大氣的名字,正所謂輸人不輸陣是也!!

3 

是的,首先去超市買了炒飯料之後,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さけ(鮭魚)口味的,如上圖所見,大包裝裡面的小包(包裝上標示1人份,但相信我,除非你炒的飯量很多或你天生和日本人一樣吃"重鹽"的,否則還是用這1小包炒2人份的吧)。

來說說這【簡單到無敵爆掉】的炒飯材料

1、上圖的炒飯料

2、白飯 (最好是隔夜飯炒起來比較讚哦)

3、冷凍蔬菜 (阿宅一族冰箱中必需聖品)

4、蛋 (廢話)

5、蝦 仁 (今個兒老娘我心情不好所以自己加的豪華食材,超市賣一盒60~70元就會多到讓你想吐,不會白目的全炒了吧,只要放1/4就好,如果不想吃到一半想吐的話,千萬記得要先去腸泥,很簡單,用牙籤刺進去剔就好,超好去的,而且在想發脾氣的時候去腸泥有轉移注意力、緩和情緒的作用!!)

6、大吟釀 (這純粹是老娘靈機一動放的,因為昨天被芭樂票了所以喝了家裡的大吟釀→os:有夠浪費的),杯子裡還聖下一點點,捨不得倒掉啦,大吟釀咧!!所以就加進去炒飯囉!! 別怕別怕!! 還不都是米做的,都是一家人!!

 

是的,夠簡單吧,接下來說說這【簡單到無敵爆掉】的程序↓

先說一下這程序是老娘今天看心情放的,不一定準喔,但做出來還是能吃的啦!!

1、鍋子倒少許油,熱一熱

2、把冷凍蔬菜一些扔進去 (看你要吃多少嘍)

3、蛋一顆打進去

上面這些炒一炒之後↓

 

4、蝦仁一些扔進去 (看你要吃多少嘍)

和上面那些炒一炒之後↓

 

5、白飯一些扔進去 (看你要吃多少嘍)

和上面那些炒一下,差不多之後↓

 

6、倒少許大吟釀進去(不騙你啦真的是好喝到爆的大吟釀,有圖為證,夠奢華吧!!)

5 

然後上面所有東西都炒一炒之後 (注意看到蝦仁要熟喔,大吟釀下鍋的那聲音和噗鼻的酒香真是令人心眩神迷啊,恨不得一起跳到鍋裡去咧!!)

再加上炒飯料1小包,熱一下之後咧,就可以起鍋吃了!!

其實已經蠻有味道了,但覺得不夠的人可以再加個什麼辣椒醬或鹽啦,隨意囉!!

6 

然後銳氣千條的【大吟釀蛋炒飯】就炒好了 (上圖照片多海涵啊,沒預算買單眼相機,大家就將就一下粗糙的後製囉)

4 

1 

我欣賞炒飯的地方就是隨意,

正因為它的隨意所以你愛怎麼炒就怎麼炒,

用料和程序全憑自己高興、開心,

可以說是飲食中的最高藝術,

而且在人內心火大時還有某種程度的療癒效果,

可說是阿宅飲食中的王道,

故做為我宅女食譜的第一篇opining,

日後三不五時再來和大家分享更多的宅女佳餚,

俗語說的好「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同理可證,

「沒有醜阿宅,只有懶阿宅」,

只有不斷開發這些做起來開心、吃起來如意的好食

才能讓我們阿宅生活的藝術美學永續長存、生生不息、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