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留給我有關氣味的印象。

像是大雨的深夜,你走入屋裡帶進一身雨水浸濕後的植物香氣。
你點亮黃銅桌燈後,香味更濃了,它們被燈光蒸發之後滲入你的書、書櫥、梵谷的複製畫、亞麻布帘、櫻桃木長書桌。

有些時候,你買來一把野薑花,迅速綻放如舞者伸展肢體,那香味附著於你我間一切有形與無形的事物之上,包括一只銀匙的背面,壁境中室內的影像,你唇形的變化。

我自你的屋子離開後總帶著一股野薑花的香味,自己並不覺得,等到有人問起「你插了野薑花?」這才想起來。然而花朵已經在問話時候快速萎去,我回到屋裡嗅覺一室濃郁的甜腐氣氛,在夏末的炎熱黃昏裡裹住你我,猶如封棺的沈香末藥,牢牢囚困一切出路的可能。

我們一切出路的可能在夏末的黃昏裡均宣告無望。








這是新的一天。
然而你我的愛情從此開始結束,
我遠離這屋子的同時,
一切皆告休止。
沒有過去。
沒有未來。
不再有來日。



以上文字出自黃宜君「來日」@《流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