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念那段充滿陽光的日子。

 

 

 

 

在三芝家樓上的小閣樓,一面望去是藍藍無瑕的大海,另一面則是綠蔥蔥的小山坡,還記得在小閣樓上寫論文的那些日子,一個人住,卻無比輕鬆自在,現在回味,才知道那是專屬於那個時期獨有的氣息,年歲走過了,那種感覺再也回不來。

 

 

 

 

那時每天總有好多想法、好多夢想,說好笑一點的話是理想,講浪漫一點就是夢想,我最愛想論文題目時的日子,總可以朝無限方向延伸,就像往前延伸的生命也會有著無限可能似的,那時我最愛看著三芝夏天的海和天空,那天空藍的讓人一眼望去就充滿了笑意,從山頂上的家望下去,山腳下的小房子們像一朵朵小香菇般地那麼可愛,我在一個人的閣樓享受著思緒的澄澈、飛揚的心情與寧靜的幸福。

 

 

 

 

然而人生往前延伸,不知到底是我走錯了什麼,一下子,陽光忽然不見了,每天的日子變成了如此的庸碌,好像從陪我長大的狗狗--歡歡離開人世後,我的生命就逐漸沈靜起來,後來慢慢地,外公和外婆先後走了,兩個帶著我長大的長輩,他們對我的意義甚至超越了我的父母,然後一個如同陽光般的男友也和我分離,接連著是一場錯誤的認識,讓我走了段深刻且錯誤的情感,然後,我就開始走進灰暗裡。

 

 

 

 

然後生命開始緩慢而安靜,曾經,我也曾怯懦地想告別這個世界,在吞下了不少安眠藥後,被媽媽從急診室救了回來,從那時起,我便真正看清了這個世界,我不再相信世界上每個人都如同曾經的我一般地單純,我也不再真正的笑過,因為,單純的信任和付出並不會為我的人生帶來幸福,開始,我開始了解人世間真正運作的邏輯,又或者,該說是,了解了什麼叫做現實。

 

 

 

 

這一年看著妹妹嫁了父母眼中標準的好人家還升格當了媽媽,心了除了羨慕,也害怕起自己人生的不完滿,畢竟,年紀也不小了,妹妹的完滿突顯了我人生的不完整,好笑的是從小最怕孤單的我,長大了竟然得一個人走人生的路,這讓我真得覺得老天蠻愛開玩笑的,竟準備了一個這麼難的人生功課讓我寫,而我真的不知從何寫起。

 

 

 

 

也許就像某首老歌寫的「人生就是戲」,也或者是,下星期就是31歲的生日了才會突然地有這麼多感覺,面對孤單不再像年少時那麼樣的勇敢,尤其想念那個年輕的我,我想念那個驕傲、有想法、有脾氣又快樂的我,可惜是再也回不去了,那就是最好的時光,而現在的我,竟然對31的生日,完全不抱任何期待,或許是幸,也不幸,但在勇氣沒有完全消失之前,我想我還是會試著撐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