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一看,
原來是落下了大雨,
天也是灰色成了一片,
空氣也溼了冷了,
這是許久不見的雨天,
讓我想起,
這是你最愛的下雨天。

從很久以前開始,
記得,
我愛上雨天的原因,
我愛雨天的陰暗溼涼,
讓腦子跑出了多餘字句,
其中一定伴隨你的身影。

是一種特別的喜歡,
喜歡在雨天想起你,
這一種想念,
帶回了從前的心情,
有種熟悉的存在感,
在台灣特有的微冷潮溼的天氣裡,
那個撐著傘的背影,
曾經讓我駐足著遠望。

比其正面地走來,
我反而喜歡,
待在雨中望著,
屬於你的背影一路筆直地走向灰濛濛一片氤氳水氣中,
一種夢幻,
你總是那麼美好地,
活在我的記憶中。

記憶保存了一切的美好,
你走在雨中,
時光不動,
而美好被封存,
那個我曾默默跟隨你的背影的那個午後,
被停滯成了,
一個意義深遠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