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收到博客來的廣告EDM真是令人眼睛一亮,竟然寄了拍攝北海道的名攝影家《前田真三》的攝影專輯EDM,可見博客來的編輯的確是蠻有水準的,哈!

這次5月底去北海道,參觀了前田真三的紀念館(拓真館,進入無料,但不可拍照喔!),真的被他所拍攝的北海道景色深深感動,記得在紀念館裡,看著被厚厚白雪深深覆蓋下的北海道,真的十分感動,還有北海道四季的色彩,都被這為攝影家用獨特的眼光和細膩的情感所紀錄在影片裡。


從作品裡就可以看得出來,前田真三對於北海道真的投入了很深的情感,在他的作品裡,風景雖然靜靜的,但風景已不再只是風景,他賦予了風景會說話的靈魂。北海道(尤其是美瑛、富良野一帶)在他掌鏡下彷彿是被捧在手掌心裡的model,在前田真三細心的觀察下,北海道的每一種美展現在照片上,每一幅景色都像在告訴世人: 沒錯,Th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Japan.為了這片美麗的景色,前田真三選擇在北海道定居下來,終其一生都在紀錄美麗的北海道,而他的長子(記得沒錯的話叫前田晃)也繼承父親的攝影基因,成為有名的攝影師,而前田真三的拍攝風格也深深影響了日本的攝影界,並因此成立了前田真三攝影賞來鼓勵後來的攝影家。


前田真三的作品,看得到傳統日本文化裡那種絕對純粹又細膩的美感,在拓真館裡的作品真的有魔力,當你站在作品前面愈久、看愈仔細時,就會覺得深深地被吸引,看愈久,內心感動的感受就愈多,我想,這就是好作品能感動人心的魔力吧。


★前田真三的作品集在博客來

★拓真館相關資訊1

★拓真館相關資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