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Benjamin Button),看之前早就耳聞要記得帶面紙,看了之後果不其然,整部片子真是超感人的,不論是男主角小布的演技、女主角凱特布蘭琪的演技,都十分令人激賞。

然而我最愛本片的對白,對白寫得很美而且整個鋪陳得很好、而且很有啟發性,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建議大家親自去體驗一下,由其是當劇中人物走到生命盡頭時,對白寫著「你可以詛咒、怨恨,也可以對命運之神罵髒話,但到了最後,你還是得看開」。

班傑明的生命因為愈活愈年輕,所以註定了他的孤獨,雖然他的人生總必需面臨和所愛的人背道而馳,然而他還是活了完整的一生,當班傑明最後離開人世時,他成了一個小嬰兒,死在已成為老祖母的愛人手上,那一幕真的讓我無法忘懷。
片中說,「有些東西是不會隨著人的年紀而不見的」,不論是人的生命到最後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什麼樣的年紀消失,然而走過的東西就必定會留下來、留在時間的流裡、留在人的心中,不論是愛、是恨,到了最後人都會死,然而只有「曾經」不會改變。

就像片子一開始那個為了紀念戰死兒子而打造了一個往後走的時鐘的鐘錶師父,不論時鐘往後走或往前走,已發生的都不會改變,在時間的流裡,也許所有的「現在」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