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溫泉是日本岩手縣有名的溫泉鄉,雖然不大,但名字好好聽喔,女生應該都蠻喜歡這可愛的名字吧(喔,不是包子饅頭的那個花卷吶一_一)。
這次去純粹是抱著能邊泡露天溫泉邊看著下雪的幸福感而去的,所以特別上網survey了一下能有美美露天溫泉的一間。

坐JR前往花卷的路上,看著沿路的雪景,整個是銀白色的世界,真的讓人不由得開心了起來!以前只會出現在畫上、照片上或月曆上的美麗圖像,現在卻讓我置身在其中,真是幸運!

要去的溫泉在出了JR花卷站後還要等巴士,雖然車站裡有暖氣,但還是敵不過大雪紛飛的寒氣,怕冷的沒用的我在車站內點了碗熱呼呼的蕎麥麵,雖然只有麵和昆布,但滋味純粹而樸實,很有幸福感。


到旅館的路上看到的依然是一片雪國的景色。


一到飯店等check-in時,就奉上熱咖啡和cake,讓人糾感心。


除了洗溫泉之外,住溫泉飯店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看到這麼美的擺盤真讓人覺得世界很美好。



料理長親自署名的菜單。

精緻美麗的筷架。


這放豆腐的碗簡直美得像一幅圖畫。



喔,我的最愛~牡丹蝦。



芥末是現磨的。


放鹽的小盤子。



飯裡加了蟹肉喔。


看看晚上停在外面的車子積雪有多厚。



很白痴的故意去便利商店買冰站在雪裡吃,雪超大的、人超蠢的。


早上起來的窗外,積滿了雪的樹。


從樓上往下望,正在清雪的旅館員工。



旅館裡還陳列了宮澤賢治的作品們,因為宮澤賢治正是花卷人,而且大名鼎鼎的《銀河鐵道》就是他寫的,現在JR東北線還有一段就命名為銀河鐵道線耶,酷了吧!





相較於小小的花卷站,第二天要轉車前往秋田的路上則是到又大又新的新花卷站坐車,和花卷站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