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海道,吃到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的毛蟹。
在此之前,我對螃蟹沒有啥特別的感覺,
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對於要很麻煩吃的食物一向興趣缺缺,
然而,
因為這次與毛蟹的相遇,
讓我不得不讚嘆「若沒吃過毛蟹,別說你吃過螃蟹啊」!!


一般我們台灣人大概只知道北海道最有名的應該是鱈場蟹、帝王蟹,
其實這真是天大的誤會,
殊不知精明的日本人,
總是把好貨留在自己國內,
因為日本是個很妙的民族,
這點從各大日本機場也可以看到,
國際線往往又小又單調,
而國內線機場往往是熱鬧滾滾、商店林立。
所以說,
毛蟹也是一樣,
日本人覺得他們自己吃都不夠了,
還外銷咧,
不過,
我們台灣人抱持的是另一種熱情的特質,
外銷的台灣水果,
像頂級的愛文芒果、蓮霧等,
也讓世界見識到台灣農人們的厲害!!
我們真的應該跟默默努力的農夫們說聲謝謝啊!!


這次在函館吃到了這輩子吃到的第一隻毛蟹,
我要說,
感謝神讓我活著,
可以吃到大自然這麼美味的寶貝。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一直以來都抱持著粗線條的樂活哲學,
對於吃也是吃粗飽就好,
但自從愛上去日本之後,
我發現,
不好好品味一下天地美食,
那真的是浪費了老天讓我們活在世界的美意。



這就是在函館朝市旁買的毛蟹,
雖然這邊大部份都是以觀光客的$來定價,
所以不建議大家在這邊買東西,
因為比一般超市可說是貴上了許多,
不過,
基於第一次來的心態,
我還是忍痛買了一隻毛蟹來吃,
老闆親切的幫忙把毛蟹弄成好食用的小塊,
而且都有用刀劃開殼所以很好食用,
真的很貼心。



而且我一向是不敢吃蟹黃的,
然而,
毛蟹的蟹黃,
我一吃就深深愛上了,
「怎麼會這麼鮮甜呢?」
徹底顛覆了我大腦對螃蟹的認知。


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們,
不要說我沒提醒你,
一定要記得品嚐一下毛蟹,
我相信,
你也會像我一樣,
感謝老天讓你我活著,
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