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年之前,我都不吃生魚片的,因為不敢吃生的肉,也嫌它冰涼又柔軟,實在和我大腦中對食物的定義連結不起來。


我不吃的僅止於生的魚肉,但生花枝、干貝類等吃起來不會太像「肉」還是可以接受的,但生魚肉則是完全不碰,也因為如此,屢屢被愛吃生魚片的親朋好友美食一族嘲笑沒口福,或是去日本玩時,上演拿「生魚片被換成豆腐」這樣的慘況,但這些狀況,從今年初開始完全不同了,由於一連串的機會,讓我今年到今天為止,共吃到好幾次令我驚奇的「長尾鳥」生魚片,也開啟了我生魚片的生涯。

       


被一位好友力促嚐試了「長尾鳥」之後,我真的被它鮮美的肉質和軟脆適中的口感給深深迷惑了,和許多的美食一樣,這真的是難以用筆墨難以形容的感覺。

長尾鳥雖然不算太名貴的海鮮,但也不是很常見,一般在較大型的海鮮店才有賣,且數量不多,主要原因是它無法用補的,只能用釣的,所以可能要在比較大型的海鮮攤或類似富基這種大型的海市才能一見芳蹤呢。

我對長尾鳥心懷感激,因為認識了它,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可能(有沒有這麼嚴重啊),它讓我自此心懷感激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味,也讓我了解到魚的原味是這麼的可口,細細品嚐,連嚥下去都會滿口回甘的感覺。也感謝它讓我開始嘗試其它的生魚片及更多的海鮮,讓我和大海的距離更進了一步,在30歲之前,我和海洋的距離可是一直都很遠的啊。

這樣說來「長尾鳥」真是我的啟蒙先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