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要撤了,即將換上所謂嶄新的2007,然而一切會有所改變嗎?

  
2007年我會進入30歲,然而如同許多人一樣,30歲了,想要的東西卻一樣也沒有,不知這算是一種悲哀?抑或是一種可喜?還是生命的本質仍舊就是如此地虛無?

  

因為經歷了一些事,讓我得以明白原來生命裡的很多事情竟是如此的虛偽的,虛偽沒有什麼不好,那只是一種必要,而弔詭的是,我從了解這樣的虛偽本質之後,開始學習用誠實的角度及態度來努力地活。

 

然而所謂「努力地活」,在我還沒發現如何實踐之前,我的所謂誠實地、努力地活竟是一種虛無了,我放任生命虛無飄渺地進行著,在整個2006年裡,我不去追求什麼、也不擔心失去所有,我的內在價值以一種無聲的姿態與極快的速度崩解及毀壞,在新的尚未建立之前,我就放任自己如同植物般這樣的活著,挺愉快的,我開始發現,很多事情不需要再去堅持,也不用再問為什麼,因為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我的思緒變得前所未有的灰暗卻光明,我的生活變得前所未有的蒼白卻又無比輕盈,當我決定採取這種姿態面對每一天之後,真的,我開始終於明白了一件事實,那就是,我成為了一具活生生的行屍走肉。

 

 
成為行屍走肉沒什麼不好,每天都有人有意或無意地成為了行屍走肉,我感覺它是一個蠻好的形容詞,非常深刻且傳神地表達了我現在的狀態,比起機器人等具象的形容詞更具有它邏輯上的想像空間。

在這樣生活的2006年,可以更輕楚地思考(或說是感受)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這也是在2007年不可避免要去面對的課題,關於「我」要如何定位、「我」要成為怎樣「我」以及,「我」要怎樣的生活著…等一堆不見得會有答案的垃圾問題,但對比於其它很多看來特別具有實質意義及所謂「重要」的問題而言,我覺得這樣的垃圾課題還是有其值得深入思考的空間。

 

 雖然以非常無謂的態度浪費了整個兒的2006,但是對於生活中某些堅持我是沒有放棄的,比如說早餐一定要吃鹹的及熱的三明治配熱呼呼的咖啡或奶茶、傷心時就會找酒喝讓眼淚流得不比酒少才行、遇到豬頭還是不可避免地會生氣及奇怪這世界為何會有這種生物…等,而且我相信他們還是會一直延續到2007甚至超乎我想像的久且長。

 

 30歲的日記裡,我希望徹底告別乖乖學生形象的那種tone調,畢竟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陪了我29年,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努力地將這種形象奉為圭臬活著,因為我知道這樣會讓身邊的人高興快活,但是似乎我卻或多或少地沒有真正快活過,在走過一半的生命後,我感謝那些一件件讓我醒悟了的人和事,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仍深深地對這些人和事抱持著無與倫比的些許恨意,但我知道恨意是會換來一些東西的,比如說支持下去的力量,當恨消失之後,反而不確定這些事物是否還有意義了,我相信真正愛過或恨過的人會懂,也會同意真正愛過的感覺,很痛。

 

 今年我很幸運地認識了幾個新朋友,與他們的交流開啟了我一些眼界,我發現這世界上每個人都佔領了一些角度,竟然可以完全用不用的生活態度及生命觀活著,當發現了此點之後,我竟開心了起來,發現這個城市與以往一樣,完全地充滿著灰鴉鴉的塵埃,而且是那樣的真實且可笑。

 

到今天已經收到許多朋友在歲末的邀約了,雖然我很願意和朋友們一起攜手共渡,但我更希望酒後吐真言的默默,但我不信和朋友們相聚時我能夠這樣做到,因為我總是太在乎每個人的感受,以致於每場聚會我總是會搶著讓沈默的朋友們說話並看起來高興著,因此這樣我就會很累,而且我親愛的朋友們也決不會放任我一個人沈默地喝酒,僅管我並沒有在陰鬱著什麼,我還是會努力迎合這樣溫暖的關心。所以,我會選擇自己在家裡默默。

 

在此,我真切地祝福每一個發生在我生命裡的朋友,因為你們的出現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扶持,是扶持我進入2007年的力量,我微微笑並誠摯地祝福你們每一個人,新年快樂&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