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一樣覺得股市像洗三溫暖,忽冷忽熱受不了?! 基金理財同樣也不賴喔↓這則新聞參考看看!!

(不過有點像是在幫某支剛上市的特定巴西基金打廣告啦!!)

 

25檔境外基金 今年績效翻倍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9/12/21

經過金融海嘯,許多市場都因投資人從極度恐慌回到極度樂觀,因此從極低點開始絕地反攻,因而造就了25檔境外基金今年以來績效翻倍的奇蹟!據理柏統計至12月17日,排名第1的摩根富林明俄羅斯基金今年以來飆了157.4%、瑞銀俄羅斯股票基金則緊追在後,績效達155%!

 

可看到今年以來能翻倍的境外基金清一色都是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尤其是去年跌得最深的俄羅斯基金,反彈得也最多,可惜許多基金都是剛引進國內,國人來不及參與其中。

 

除了俄羅斯基金之外,其他像巴西基金、印尼基金、印度基金、中國基金、拉美、東歐基金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而天然資源基金也有2檔今年績效翻倍,分別是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

 

摩根富林明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日前表示,俄羅斯股市雖然飆很兇,但是就本益比來看,仍是所有新興市場當中最低的,本益比僅有4倍,後市漲勢仍可期。

 

白祐夫指出,石化出口為俄羅斯最重要的財政收入,但油價高不代表俄羅斯市場必然大漲(如2007年),反而是更有賴外資的進駐。外資動向最好的觀察就是俄羅斯盧布的走勢,目前預期在2010年油價及盧布可望同步走揚,俄羅斯股市持續走高機率將大增。

 

至於今年表現搶眼的巴西市場,匯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認為,拉丁美洲經濟體已出現「強者恆強,弱者恆弱,贏者通吃」的趨勢。由於巴西出口連結中國,安然度過金融海嘯,據IMF預估,2009年巴西GDP 僅微幅衰退-0.7%,明年至少可成長3.5%,後市仍可期!

 

保誠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則表示,美國明年開始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就代表美國經濟真正開始步入復甦階段,在這種情況下,長線對新興市場反而有利;因為美國經濟的復甦,反而可以增加市場對風險性資產的承受度,而巴西又有全球經濟復甦所需的原物料資源,在這樣的情況下,巴西可望成為全球景氣復甦之下的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