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0.JPG 

 

老妹埃及驚魂記歸來後,輾轉到到德國機場帶回來給我的小禮物--【包裝精美的童話故事巧克力】,小巧可愛的巧克力,每個包裝都是一則童話故事,這麼美麗的巧克力,叫我怎麼捨得把包裝打開來吃呀!! 所以,到今天一直還是放在我抽屜裡被好好保存著。

 

拿出來瞧瞧,就會心情很好。

 

說起來,老妹和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還真是有緣份哩!! 【請見老妹精彩的埃及大逃亡】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吃到哪種口味」。人生,充滿了很多美好,當然也充滿了許多無常,最近,也許因為年紀的原因,時常會開始想著退休後的計劃(我好早熟,我出江湖明明還不到十年),前幾天回老媽家,卻聽到老媽說著身邊同學、同事,一些已經退休的長者,有些,在知道自己得病到離開人世,才短短2個星期。

 

那天看電視新聞,講到中國北京高速公路上,有一群有錢人開跑車,把道路當作賽車跑道,時速飛到270。新聞主播酸說「人生,不過就這麼幾十年兒,開這麼快做啥兒?」

 

很驚,真的,人生,就這麼短短幾十年,結束了就結束了,不會留下任何事,只有自己心裡知道,這一趟旅程中的點滴,品嚐過的味道,只有腦海中的記憶(或許連記憶也不復存在),那麼,人生,活著的時候,能做些什麼事的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呢??

 

盡情感受吧,美麗的和不美麗的,因為它們最後,都將只是,一盒巧克力而己,每種口味都品嘗過的話,那就應該夠了。

 

 

 




 

這支《夢騎士》讓我聯想到多年前這首Mr.Children的くるみ,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同樣觸動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