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向不信邪的A跟我說,他前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A手機響起,去接,卻沒有人說話,電話斷了,號碼顯示的是個奇怪的號碼,但後3碼卻是他母親生前用的手機號碼。A醒來,起身查看電話,卻發現電話沒有人打來過,故又睡去。然後,這個夢又重複了一次,他又醒來,再一次查看電話,仍沒有人打來的記錄。

A將此事告訴我,我二話不說就跟他講,是你母親想跟你說話。A說真的嗎,我說,真的。

之前外婆離開人世,隔天我做了個夢,夢中我回到外婆家,坐在小時候和外婆吃完晚飯後常坐的位置上,坐在那個小板凳上,然而我是長大了的我,我一直哭一直哭,由於太悲傷了在做夢的我流了一枕頭的淚,而夢中,外婆像小時候的記憶一樣,坐在一旁的搖椅上,手上拿著煙,姿態仍然那麼美麗。夢中我看見外婆的手變年輕了,人也變年輕了,還是外婆的形象,但皮膚上的縐紋不見了,變得光滑。

外婆在夢裡微微笑著跟我說,叫我別再哭了,不然她會走得不放心。夢醒來,我哭得更大聲,彷彿外婆在輕拍我的頭,像小時候那樣的疼我,好想再一次的這種感受。夢醒來才發覺不可能會有再一次了,再也不會,於是我哭得更傷心,但接下來的日子,我聽外婆的話,就儘量,學著想起外婆時也不准哭了。

我跟A肯定的說,是你母親想跟你講話。我非常相信著,這是至親間才能享有的對話。
希望A早日能從悲傷中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