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認真塑造一個優美的意境,在這意境的國度之內,只有你和我,用只有我倆讀得懂的意符,以透明無瑕的空氣當作媒介,傳遞相愛的意念溝通。而這個意境的國度,人們稱它叫做愛情。

 

 

 

 

你我都知道,真正的愛情有別於動物之間的配種,那種只靠機率就相遇而繁衍後代的天命,雖然人類有時也是如此,但是,你我都知道,真正的愛情不同。許多人稱擁有這種想法的人是傻瓜,你我卻都知道,那是他們看不清楚,他們弄錯了,如果真的可以超越種種社會標籤訂下的籓籬,超越所謂門當戶對社會經濟地位等等條件加諸於人類大腦裡那種選擇性的條件之後,我們才能真正看清楚一個人,一個人的定位,當拋擲所有的這些外在定位點,才能看到一個人的內在,關於這個人所擁有的美好念頭與邪惡念頭,關於這個人的喜悅與脆弱、苦痛與幸福,一個人看世界的方式、看世界的角度,他如何理解這場生命的宴會、如何以這樣的眼光繼續接下來的人生。

 

 

 

 

而,對一個人的這樣的理解,我們都清楚,這是很難述說給予他人聽的,也因此,愛上一個人的理由,是很難以言語拼湊出來的,因為,說穿了,那只是一種理解的角度,所以,是否你曾真正理解過一個人嗎?或者真正被一個人真實地理解過,如果有,那麼你就真正擁有過了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上一個角度,那是你看世界的角度,你總是帶點嘲諷的心態卻又看得比我清楚,你清楚了解生命簡單的定義而不是像我總是想得太多,對我而言那種簡單反而是我無法企及的一種智慧,一種高級,我很遺憾這世界能夠了解的人太少,因為他們被標籤綁住了,我們不能怪他們,因為,被綁住的人實在太多,因此像我們,像我們這樣自由的人,他們無法理解,我們思維的角度從來就是被分開在兩個世界中的,也因此他們無法體會那種絕對純粹的美好及喜悅,而那恰好是你所教導我的,用這樣美好的態度與角度過生活,這種感覺,我曾經在很小的時候擁有過,後來又失去過,所以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要感謝你,讓我重新擁有這樣的思維和感覺,如果說,這樣就可以結束生命,我也不足為懼,因為這樣的擁有讓我覺得沒有白活,真的,比起擁有其它東西,擁有愛情的豐美讓我覺得足夠,也因此,相信真的到了那一天,我相信我可以勇敢告別,只因你曾經給予我過的這愛情、這種角度、這看世界的方法、這種思維的體會,我可以大聲的說,我曾經這樣深刻的體會過,這種愛情。

 

 

 

 

這種愛情的可貴,更在於它超越了時間和地理限制,就算走過了也還是嚐得出那個氣味,它瀰漫在整個生命旅程中,像上天給的獨特芳美,這種氣味只給真正體會過的人,而其實,它又像是個羅盤,經過了它,從此你就擁有了生命的定位,你知道真正的方向,你知道你要往哪裡走去。

所以我說,愛情是種禮物,因為它的來臨從未告知,也包括了它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