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買了好多新鞋子,也是因為這些新鞋子,讓我 的雙腳布滿大小傷痕,因為穿第一次的新鞋子,一定會磨腳,而留下的傷痕,還來不及等它好,我的另一雙新鞋子又在原來的地方或是新的地方,加上新的傷痕。


也正因為如此,許多傷痕因為反覆"磨練",而導致色素沈澱,變成烏青般的疤痕,原本我是不在意的,但是眼看夏天將盡,這些疤痕還是頑固地留在原處,沒有消失的意圖,有一次穿著露出腳踝的涼鞋去上班,同事紛紛問我為何腳跟有這麼多烏青,就差沒告訴我家暴專線了。

那心中的傷呢? 也是愈多的刺激會形成愈深的疤痕嗎?還是會增厚了韌性,形成堅固的保護膜,與外界隔絕之後,也就更不容易受傷了。然而,那些沈澱下來的色素呢?也會隨細沙般的光陰代謝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