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外飛來一筆的颱風假期,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天外奇蹟》。果然,這次皮克斯又沒讓人失望,與先前看過的《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等相比,《天外奇蹟》完全就是一部大人看的卡通嘛。

一個老人為了一圓未能替亡妻實現的美夢,把他們的夢幻之屋掛上氣球,對妻子的所有甜蜜記憶和兒時的美夢都隨著這一大把色彩繽紛氣球冉冉飄向天空,神奇的是,竟然真的飄向了目的地--亡妻曾經一直很想去的天堂瀑布,而且,房子上還多了一個一起冒險的小男孩。

再加上在夢境之地遇到的會說話的狗、傳說中的彩色鳥…等,他們共同展開了一段有點奇幻的冒險之旅,而在這過程中,老先生除了幫亡妻圓了夢想,也意外的展開並實現了自己的另一個夢想。

之所以說我覺得這是部「比較大人」的作品,是因為這次不僅十分細膩的描寫了步入晚年後的老先生對於亡妻的懷念和甜蜜的兒時回憶,還有妻子死去後一個人生活的寂寞,雖然是卡通手法來呈現卻可以清楚感受到那種屬於大人的感覺,諸如「回憶」、「失去」、「懷念」、「遺憾」…種種的情緒。

而在畫面處理和表達上也著重在老人家的服裝、復古的街景、傢俱的質感…等,而透過五顏六色的氣球、房屋和神話鳥等手法又兼顧到了夢想的元素。

整體來說是十分令人感受到滿滿暖意的一部卡通片,尤其在潮溼的颱風天裡觀看別有一種風味喔,啊,我還要說它的配樂十分出色,輕快的旋律趁烘托出屬於本片輕快溫暖的橙色意象,很不賴。


神奇的是,昨天晚上電視轉到Discovery時,在一個南美洲探險節目中,不小心看到和片中的仙境瀑布一樣的所在,查了一下好像是在委內瑞拉的Tepuis,真是太神奇!! 不過,忘記有沒有看到瀑布了,但真的有各種有特色的怪石喔,真的很美,真的很像失落的神秘仙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