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明了說,老娘就是不愛陸客來台!

因為賺錢好不到我,而且還有仔細想想,

還有許多的壞處哩!

 

 

1、老娘不愛陸客!

數年前曾經去過上海一次,

上海的大陸人,

理論上應該已經比其它地區的有氣質的多了吧,

結果並不是,

那時在等地鐵(應該就是他們的捷運吧)

等車不是要在月台上排隊嗎?

結果在排隊的時候,

月台上並沒有什麼人排隊,

但是,等車子一來,

就可以看到不知從哪裡出現的,

大隊人潮,

等車子門一開,

就蜂擁地跑進去搶位子,

那景像,

還頗壯觀的,

更別說,

走在外灘街上,

有許多人,

在你面前就隨地吐氮,

那景像,

也是好不驚人。

對於這樣子素質的遊客,

老實說,

我真的不是很愛,

我真的不想坐捷運時遇到一堆陸客,

現在的台北捷運已經很擠了。

 

 

2、台灣旅遊地素質變差!

為了討好或配合陸客,

台灣各旅遊聖地可能會配合這些陸客口味而做某些調整,

甚至可能會在旅遊業者的炒作下,

所有的空房間都被陸客搶訂一空,

而且,

價格還會被哄抬,

台灣可以玩的景點已經不多了,

拜託大家手下留情,

讓我可以擁有安安靜靜的阿里山、清境、花蓮…好嗎?

 

 

3、排擠其它國家旅客!

接續上面12項,

接下來就可能會發生這項,

在台灣本來就不多的外國旅客中,

也有可能因為這些原因,

造成其它國家的旅客因而不想再來台灣旅遊,

所以,

對觀光業者來說到底是福是禍呢?

真的要想清楚哇!

 

 

 

 

4、我不想台灣變疫區!

大家是否還記得前幾年的SARS

還有近來很流行的禽流感,

這些莫名其妙病毒的發源地來自於這些陸客來的地區,

台灣這個小島,

有沒有辦法能抵抗得了一下子這麼多可能發病的後果呢?

目前是連政府也不知道,

後果呢?

等發生了再說吧!

總之也不過就是全民買單也!

 

 

5、其它有形無形的影響

包括其它可能發生的後果,

目前小的我還沒想到的……

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

例如,

有可能之後去其它國家旅遊都會被當成疫區民眾執行仔細的入境檢查…等等吧…

 

 

結論是,我還是不歡迎在還沒做好所有配套措施前,

就開放大量陸客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