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太了解,為什麼每次去銀行辦事,櫃檯行員的臉都這麼臭。

所以我一直是網路銀行和網路ATM的超級粉絲,24小時超方便,又不用面對臭臉。(不過如果我是身家幾千萬幾億的大戶也許就不用看臭臉了吧)
但今天下午因為在銀行大廳比較久,就觀察了一下櫃員大人們的工作環境,後來,我想,我比較可以體會他們的感覺了。

1、身邊沒有一個可以產生上班樂趣的東西。電腦永遠都是系統畫面不能亂上網逛喔、桌上永遠都是各種表格、印泥、大小印章、銀行產品相關DM。
2、坐位後方永遠有"老"長官在"監視",還不時得拿去給他們蓋章、簽名,當然,面對客戶時老長官們是不用的。
3、沒什麼時間可以和同事聊天,因為號碼一直不斷地跳號,前面只要一空下來就有下一個客戶遞補,不用怕沒事做。
4、客戶形形色色,各種問題都可能發生,要極有耐心。
5、身上還背負跨售壓力,如果有什麼新產品要上市,第一個要來掛業續的除了理專再來就是辛苦的廣大櫃檯人員了。
6、據說薪水粉少。


所以,下次再去看到臉色差、心情壞的銀行櫃檯人員,就別太在意了吧,也許,他們也不是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