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午後陽光,心血來潮,跑去百貨公司搶難得的化妝品特惠組,想做這種瘋狂舉動已經很久了,卻每每因為上班時間而無法這樣瘋狂的舉動,或是一想到大排長龍的景狀就退避三舍,於是今天趁著難得的空檔跑去,想當然爾,是心滿意足的抱出來回家。

就在我坐在空無一人的站牌旁享受難得的午後陽光時,一個婦人親切的對我說話:「尖頭鞋穿起來會不會比較痛?」婦人看來氣色良好、氣質頗佳。

「嗯,對呀,可是現在的鞋子都是這樣子的嘛,比較流行耶!」

「唉,這些商人很厲害的,還不是這些同樣的東西在流行來、流行去,我都62歲了,年輕時候很愛玩的,穿尖頭高跟鞋去統一舞廳跳舞,回家就會痛得泡熱水、吊腳,哈哈哈,我真的很愛漂亮…」

眼前的貴婦人和媽媽一樣的歲數,從說話中可以看得出來,她年輕時的確擁有過難忘的青春歲月!!

「哎你坐幾路?我的車來了喔…」

「喔,您先坐吧,我車還沒來…」

「對了!」婦人撇了我的化妝品紙袋說,「日本的化妝品最好少用,化妝品少買一點,買保養品比較好喔!!我年輕時就到日本住了,所以我知道日本的化妝品會長斑喔!」


車子走了,
我摸著兩頰冒出的淡淡斑點,失神地看著她帶著美麗的笑容上車、離去。卻留下了我在站牌傻傻地揣想著她年輕時的快樂時光是如何的光景呢?年輕就到日本他鄉又是怎樣一個故事?

午後陽光,分外綺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