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本來就是設計給雙腳穿鞋子用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目的在於吸汗、吸震防磨…等作用。

但此定律不適用於夏天的女人身上,因為穿上美麗的涼鞋,是不能穿襪子的喲。

為了在夏天努力試圖成為個涼鞋美女,真的快累個半死,細細說來。首先,必需花錢買涼鞋(廢話),當然不止是買一雙嚕,一旦大腦下定決心要達到這個目標,腦海中就隨時隨地潛伏著這個潛意識,每次逛街必會先逛鞋,然後莫名其妙就像遇見金光黨一樣買個好幾雙,管它是不是實用、是不是只能在盛夏時節穿,在涼鞋上砸下的金錢只能等到冬天來時再好好自省一番。

接下來是每隔幾天的去角質保養了,記得以前這道手續並不是那麼HOT,直到近來那群紛紛自栩為美容大王、美容至尊、美容教主、美容達人、美容天后…等女藝人出書、做節目,「宣導+催眠」地告訴大家有角質的腳穿涼鞋有多可怖云云,再加上賣腳跟龜裂霜的廣告主再臨門一腳地播出可怕的、沒有去角質的「龜裂腳」之後,為達到涼鞋美女目的的人,生活上又多了一項重要功課----就是每隔幾天提醒自己去角質了吧,去了角質之後,當然還有高滋潤度的護腳霜,還有我今年第一次見到給腳敷的「腳膜」、各式各樣的護腳襪套…真是令人神經衰弱呀。

然後呢,你以為穿上涼鞋、去了角質之後就進入美好的童話了嗎?其實並不然,因為新鞋子能合腳的根本是少之又少啊,通常都必需經過慘烈的「磨合期」陣痛,此時,今夏市場上紛紛出籠的吸震鞋墊、隱形鞋墊、後腳跟鞋墊…五花八門地教人不知如何挑選,然後還有防雞眼貼片、腳底按摩隱形墊…等莫名其妙的貼心小物。

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各種顏色的指甲油,不想上色時好歹也要抹個透明的打底吧(美容大王說的)。

然後接下來是想辦法如何淡化已經被新鞋子磨傷了的疤痕、如何貼上防水透氣OK繃在鞋子裡、會流汗的腳如何穿高鞋涼鞋而不會滑、如何避免蚊蟲叮咬變紅豆冰…


真…真的是無言以對,當男生真好,夏天不用露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