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不好,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在於講出來的話或寫出來的文字,我覺得這些問題都還好解決。

但如果是彼此腦子裡裝的東西差異太大,也就是所謂價值觀的不同,那真的會是很大的問題,尤其,這距離會反映在生活中隨處可能發生的各個層面,就像是未爆彈一樣,試想,如果這條人生之路,像是走在埋著滿滿地雷的土地上,人生還會開心嗎?

然而,距離的遠近,或許可以因為方向、速度而拉近或拉遠,如果願意改變或願意加快速度或減緩速度,這事實或許有改變的可能,然而,現在的我堅信,要改變一個人(尤其是30歲以上的人),比清除掉冰島火山全部的火山灰還難,包括改變我自己。

 

因此,這幾天,我看清楚了一些事,所以我又難以自拔的、灰色了起來,而且,這並不是火山灰或沙塵暴所導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