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但到底是哪國的國慶啊?從小時候自認為是愛國的好小孩,長大後才發現原來"中華民國"可能根本是個不存在的東西,怎不叫人難過呀?

這次國慶還恢復了兩蔣時代的傳統---叫學生戴傘帽排字的東東,記得我高一時也被叫去,像個傻子一樣頂著烈日站在舊日本總督府前,為了一個戰敗撤退到台灣的政府慶祝,
是怎樣?威權時代又回來了嗎,看著台上全是些藍營的既得利益者,那些因權力而衍生的傲慢嘴臉,真是令人不忍卒睹。哦對了,更別提老娘高二、高三還當過樂隊走過閱兵台前、吹著我的樂器跟總統行禮……現在想起來,某種程度上說來真的很可笑。

馬先生今天口口聲聲說會維持台灣尊嚴、不會讓步…口口聲聲台灣台灣的,但是只要有點記憶、有在用心觀察的人都知道他的行為早就是在賣台了,當然,如果你也是盲目為了支持他而支持,那我就真的沒法說什麼了。從「說兩岸對話不是國與國,而是地區對地區的對話」,到對中國在國際上的處處打壓盡說是「意外事件不是惡意」…到人民生活已經水深火熱了還在講要反貪腐、到面對中國黑心產品還說不會因噎廢食繼續開放…真的,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隨著今天國慶上滿場「四海都有中國人」…等等兩蔣時代的"淨化歌曲",我真的頗有"時光錯亂"之感,我們真的是一個民主國家嗎?

還是,在月底陳雲林來的時候,我們就在馬英九自稱馬先生或馬領導的狀況下,我們就莫名其妙成了中國人了,以後一起過10月1號的國慶算了。

國民黨真是可悲,之前把整個中國搞成共產國家,現在台灣也即將在馬領導人的奉送下,即將變成共產國家了,台灣人民真悲情,擁有自己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真的這麼難?真的不能勇敢說出我是台灣人?

就算讓海角七號的茂伯彈月琴在台上高唱生日快樂,也不能掩蓋馬先生種種賣台的政策趨勢,就這樣,原本應該是世界上每個有國有家的人,應有的認同歸屬,在今天、在台灣、在電視前,卻讓我感到無比的失落和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