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看的日劇《美しい人》,雖然是部老片,可是重播後看更有感覺。
野島伸司的劇情的確沒話說,十分黑色卻實際地剖析了人性的真實與脆弱面,每個角色表面下的悲劇性故事環環相扣,可恨的人有可憐之處,而看似光明的角色也有著悲哀的所在。
除了劇情之外,演員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除了硬底子的田村正和、常盤貴子之外,令我覺得更讚賞的是大澤隆夫(雖然這個角色讓人既恨他又可憐他),我覺得他把虐妻刑警詮釋的相當絲絲入扣,其實我覺得這是個相當高難度的角色,然而大澤隆夫演來不做作也不超過,卻讓人能感受到角色那抹性格的黑暗面,個人覺得相當值得拍拍手。
還有就是這部戲的主題曲和劇情真的很搭,緩慢卻鮮明的節奏搭配簡短卻奧妙的對白,彷彿和劇情有所呼應,也更突顯了劇情的強烈和鮮明感。

總之就是覺得這部劇像一部小小的藝術品,不管從哪一個層面來看。
野島伸司果然把人性真實的描寫出來了,而我最欣賞日劇的原因之一,也就在於日劇常會出現這樣細膩深刻描寫人性的劇情,有別於一般肥皂劇的「粉飾太平」,哈!! ☆可到這邊看看每一集的文字劇情大綱↓
http://over-time.idv.tw/drama/dramashow.php?num=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