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病假這件事,
讓人容易格外地開始檢討起"生活"這件事,
我發現,
病假在家雖然身體痛苦,
但心靈卻如此地快樂。


病假的這天,
我起床,
為自己做了一個,
長久以來沒有動手做的早餐,
只是個簡單的鮪魚三明治,
步驟簡單地近乎白痴,
分別是,
1、從冰箱冷凍庫拿出2片吐司放到烤箱
2、轉烤箱
3、拿出平底鍋
4、倒油、放蛋、加鹽
5、把蛋撈起來
6、此時烤箱"叮"了
7、把吐司拿出來
8、把蛋放到吐司上
9、開鮪魚鑵頭把魚放在吐司上
10、結束。

但是,
做完後,
我的心靈卻感到如此的平靜,
我感覺到,
原來我正在「生活」。


也就是我咬下三明治的那一瞬間,
我開始明白了,
馬克斯所說的資本主義的「異化」,
就這麼輕易的明白了,
比再多的教科書文字,
還要這麼清楚明白。




哦對了,感冒流鼻水一定要用的乳霜面紙↓我這幾天的好朋友,
真的超好用的,做再多的餛飩皮膚也不會痛。(人生有的時候,再多的財富也比不上一張衛生紙的溫柔…)


感冒不一定要看醫生,但一定要吃藥喔↓別再鐵齒了。。我都快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