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想把家裡不要的一些舊傢俱清出去,
包括一張床、一張桌子、四張椅子,
我想不到誰會想要這些東西,
也不想花錢找搬家公司把這些東西搬走,
其實,
也不知道要搬到哪裡去……


索興就把他們放到網路上拍賣掉了,
只是為了清空而清空,
沒想到很快地就幫他們找到新家,
讓原只是計劃的我,
卻快速地被強迫接受「空白」的到來。


原以為這些東西被搬走後,
一定會有帳然若失的感覺,
然而,
捨不得的心情很快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
把不需要的清出去之後,
看似失去了的狀態,
卻因為騰出來的空白空間而覺得有種好大、好舒服的心情。


大桌子和椅子清掉之後,
我想換上一張可愛小巧的圓桌,
可以供自己喝咖啡和發呆,
或是好友來時,
除了客廳外還可以有一個可愛的小空間,
加上2把小巧可愛的小椅子或小凳子,
就是一個可以自在休憩的角落,
且不會因為不需要的東西而顯得擁擠。


而移出去多餘的床,
讓客房整個清出了一個大空間,
我想放上一個可以胡思亂想的桌子,
簡單地只有桌面和桌腳,
不用多餘的櫃子和抽屜,
而且要是白色的,
才能容忍我腦袋裡過多的胡思亂想們。


因為這樣的想著,
才發現,
我真的愈來愈不會捨不得了,
從前,
我連小時候的貼紙收集簿都可以留到大學而不願扔,
而現在,
卻變成可以如此輕易的放棄了。


是的,
我改變了,
慢慢地我開始了解到,
Less is More 的道理,
了解到,
有時候留住了很多,
卻沒有一個是真正需要的,
了解到,
有時候,
其實我只是需要一塊空白,
就可以輕鬆地,
擺脫掉許多自以為放不掉的那些擁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