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所謂的成長了,就是,能夠看清楚更多,事物的本質。


比如說,心中愈來愈沒有所謂的好人壞人之分,只會從一個人做的好事壞事來惴想這個人的個性,或是,在做這些事情背後,這個人的想法是如何的形成的。


比如說,心中再也沒有絕的美醜,而是用各種角度的不同取代了單一美或醜的區分。


比如說,知道很多表象以下的東西才是最美的,比如說,一個外表被既定形象定義成很醜的人,卻在我最需要幫忙時伸出了援手,那人在彼時所顯現出的無上的美好光輝。


比如說,了解性是膚淺的,情感才是可貴的,比如說,了解美食美景都是膚淺的,因為美食美景而散發出的美好笑容及快樂才是可貴的,了解人的表象只是膚淺的,人的內心才是真實的,比如說,一個人所說的話只是表象,一個人做了什麼才是真實的。


這些種種以前聽來老掉牙的論調,在自己真心體會過後,才明白那是真理,體會的當下,會發出某種讚嘆「原來如此」!


因而看事物有了全然不同的眼光、外在世界也彷彿脫胎換骨般的完全不一樣了。


這是複雜,但也是一種單純。


但是,我也無法全然真實的活著,生活中,還是或多或少的得需要一些虛假,虛假與真實之間,我只能盡力在兩者之間擺渡,儘量用客觀角度觀賞著自己的人生及世界,然後繼續慢慢體會,什麼才是本質,我想,這或許,也是一部份的上天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