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凡事都是有保鮮期的。


這幾天有空打開冰箱仔細一看,
才發現時間過得飛快,
這些過期食品提醒著我,
最近這些個月來我的生活過得有多草率懶散且漫不經心。


我的人生,
不知何時開始,
變成了靠過期了的食物包裝,
來提醒我時間的刻度。
這些好朋友包括了: 過農曆年時買的小年糕半個、約莫4月左右時去超市買的"新鮮"鮭魚、"新鮮"香腸、端午節時同事送的一包粽子、不知何時買的魷魚絲、5月底到期的巧克力、去年12月時去東京買的芥末醬、過年時喝了半瓶的紅酒,喔對了,還有上週買的保存期3天的天使蛋糕(如圖)、保存期限是6月底的泡麵。


除了這些以外,
還有忘記什麼理由買的再6個月就過期的芝麻醬(尚未開封)、豆腐乳(還好這吃一半了)、9月就到期了的北海道帶回來的燒鮭魚末、冷凍水餃(這我是沒有看日期應該還可以再放一些時間吧),這些看起來"存活時間"也不怎麼充裕了。


仔細想想,
這些食物被選到我家冰箱其實也還挺可憐的,
因為他們完全無法發揮他們的天職----被人類吃下肚而產生一些影響世界的能量(其實最大的能量還不如直接成為肥量對地球反而較好,給人類的話反而傷了地球呢!),他們的生命只能在滿懷抱負的哀怨中熄滅而進入垃圾筒裡,留下殘念。
其實他們是天生不適合與我共存的,
做為一人生活的魚干女,
我想最適合我的就是保存期長達5年的各式防腐食物,
才能受得了我這個人及這個生活,
也因此,
他們這樣的失去保鮮期竟讓我莫名其妙的產生了罪惡感起來了,
似乎,這樣天生的不適是被我硬花了錢買了進來才產生的。


而很奇怪的是,
超出保鮮期這樣的事,
除了食物,
也開始在我生活各層面上發酵了起來。


工作,最近的我一直也產生了是否該轉換的念頭,
感情,似乎隨時都有超出保鮮期的可能,
身邊雜物,我開始想換掉我家沙發、餐桌、手機…
甚至於是我想剪去一頭長髮、換上超短超殺的短髮,
或是把整頭漂成淺淺的亞麻色再配上螢光色的指甲油。


食物的事好解決,可以加上防腐劑就萬事ok,
但是人生上的各種事,
就沒有那麼輕鬆可以改變,
尤其是人心,
一但開始以各種形式腐敗,
程式啟動之後就再也難以反轉,
腐敗了就是腐敗了,
這些回不來的東西往往卻很稀有珍貴,
不是一扔進垃圾筒就沒事的了。





人生在理想中永遠想試圖想留下些什麼,
但現實卻是保鮮期失去的頗快,
流失的,
不會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