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聽到好多朋友跟我說他們在職場累了、想退出。

其中也有在公司裡屬於高階戰將型的人,
疲累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老闆要他再多努力以填補上其它業績不好部門的業績數字,
他說,雖然老闆一直以來對他都很不錯,
但是,他也受不了這種永無止境的數字目標,
就像吊在驢子前的紅蘿蔔,
讓他只能不斷向前。

另一個竟然是我們部門的大老闆,
本來是要對我開解「上班要開心」的大哲理,
但說著說著竟然對我吐起苦水來了,
說其實他也覺得很累,
因為他現階段的工作已經不只是把工作做好,
還要搞辦公室政治,
而這是他最不擅長也最討厭的。

有了前輩們的這些例子,
讓我真的覺得有點害怕,
不知道,
再繼續在職場上打拚,
若說真的能夠幸運的話,
又如何?
看他們感覺好像真的很累也不是很快樂的感覺,
爭到一席之地之後,
反而擔心得更多,
除了工作本身,
還有人際關係和政治手腕,
若爭不到一席之地,
好像也有其它的煩腦和壓力。

看來,
職場真的是一個無解的煉獄,
或者,
是一個沒有盡頭的跑道,
只能一直埋頭撐到最後,
而且,
也不知最後到底是不是贏,
雖有可能換來富貴榮華,
但更可能的機率是先換來的是一身病痛。


好像,
最好的解答,
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事,
而且,
把自己當成唯一的對手,
當然還是會有外界的壓力和職場各種問題,
可是,
只要覺得自己做的是真正喜歡的工作、
而且只跟自己比,
似乎比較可以得到多一點點的快樂。



不過,如果職場可以這麼簡單就被我分析出來的話,
那就不叫職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