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到五,有時還有星期六,是忙碌的上班生活。大腦總是不甘心地被叫醒,夜裡有時也因背負了太多白日的遺毒而無法入睡,但是,卻還是得應付白天種種人生的繁文縟節,而且,一睡醒就得被迫在極短時間內暖機上場,開始工作。從被擠壓少得可憐的刷牙洗臉時間,到要吃什麼早餐、搭幾點的車、穿什麼衣服鞋子、擦何種顏色的口紅眼影…,然後是處理什麼工作的順序、怎麼解決困難的鳥事、怎麼對付可厭的豬頭、怎麼推掉無意義的事……

 

 

寫著這無聊的鎖事令人心情也快煩悶了起來,然而這只是可憐大腦日復一日的工作,而細節還不止如此,其中應該包括,要穿的衣服發現還沒燙、要搭的車脫了班、要買的早餐店今天大排長龍、在擁擠的捷運車廂上被隔壁的人踩了一腳…等等,可憐的腦袋,總是在被強迫的狀態下超速運轉,每天每天,而背負著這樣的生活還要腦袋自己想辦法調適,因為某種社會壓力的標籤明白地貼著,你是不是人人口中的樂活族,這是調適得好的,萬一腦袋瓜子轉不過來,一調適不好,就得被叫草莓族,這,不啻也是一種無形壓力吧,明明就這麼多壓力了,還得一定要想辦法把它排解好,不然,連生活周遭的世界都開始討厭你。

 

也許因為這麼許多無形的壓力,星期日的一整天,我的大腦總是呈現恍神狀態,它不願清醒的意願非常明顯,心不甘情不願地罷著工,還好有我這善解人意的老闆,讓它就這麼懶散著,在星期日裡,默默允許他這任性的脾性,一路恍神懶散地踱過星期日的時光。

所以,星期日請不要告訴我什麼重要消息,因為我的大腦,他,真的不熱,因而無法認真運轉,吃喝玩樂倒是可以。


圖說: 《需要與想要》是一本可愛的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