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感覺到鏡中的自己,氣色變得比之前好很多,在素顏的狀態下,也能由內而外散發自然光采(借用一下廣告台詞),還有以往季節變換時最愛出現在手肘和腿上的溼疹也在復原,真的感覺到很神奇。

 

果然,輕鬆生活是最佳的良藥,自從3月中離職開始,雖然一開始沒過幾天好日子,不是面試就是被四方好友的邀約擠滿,日子過得比上班還累,尤其是面試這檔子事,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除了身體上的奔波,還有心靈上的壓力,更別提要穿上令我很ㄍ一ㄥ的套裝,整個過程不是一個累字了得。


 

 

還好,老天還是多少有照顧我一下,在即將步入春暖花開的人間4月天之際,讓我過了幾天的典型養豬生活,也就是大家前些日子看過來台的相撲選手所過的生活: 睡飽吃、吃飽睡。


 

 

關於睡,彷彿要把之前積欠許久的睡眠一股腦連本帶利地討回來似的,只要這天沒有預定的行程,我的大腦就自動跳至休眠狀態,而且可以持續一整天,這樣的狀況,通常行程會變成如下:

1、前一天不到晚上12點,大腦關機。

2、睡到早上約67點,被我家狗狗阿胖先生狂亂地敲打玻璃門聲吵醒,然後眼睛撐開一條縫般地走出去幫牠開門,讓牠老大可以在我家客廳裡走動,順便舒展筋骨,然後我再像鬼一樣地飄回房間睡覺。

3、此時,必須將房間的夜燈關掉,因為此時天色已微亮,要維持房間的黑暗度才能繼續好眠。

4、繼續睡,通常醒來已經12點了,起來梳洗一下,再吃一下老媽做的精緻午餐、陪老媽談天說地一下、洗個碗再順便看一下電視,以便了解中午前都發生了些啥新聞。

5、吃完午餐後,想當然爾,休眠狀態的大腦繼續深入地控制著我的生活,約莫2點前,我會回復到中午12點前的姿勢。

6、45點起來,看個電視,陪老媽談個天並準備吃下一餐,然後陪老媽看電視,繼續關心中午12點過後到晚上這段時間發生了哪些新聞,然後一直看著電視節目間或夾雜一些傻笑,然後…回復到之前的姿勢。

 

 

或許是太久沒有這麼親密地陪老媽了,以致於她這些天都煮很多好料,連看電視也會有新鮮果汁或水果招待,再加上我刻意放任的生活態度,可以想見,直到4月中再度上工之時,一隻豬的養成的確是不遠矣。

 

 

也因此,我今天突然發現了鏡中的自己看來氣色如此亮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只是,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去量體重耶~管它呢,人生這種日子能有幾個,就別被體重這種小事煩心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