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連去了幾個有著熱鬧名稱的「花園」: 綠光森林、薰衣草花園、發現花園、山形玫瑰。

這些地方都有幾個共同點,就是在一片原始山林中以人工開闢一片花園、食物不甚美味、人多聲雜。

也許變老真的會令人喪失感動的心情嗎?不知為何,在這些熱門景點外面的群山群樹反而比較能感動我,一踏入這幾個花園裡,見到園內被種得整整齊齊安排的花花草草們,我竟然沒有豁然開朗的雀躍,那些站得規矩的紫羅蘭、薰衣草、不知名的小黃花、小紅花…,排列整齊的樣子令我不敢逾矩。

其它令人失望的地方還有處處人工刻意打造的小木板、歡樂吵雜的闔家大小旅行團、不知所措被隨意放置的休閒傘及休閒椅、有點小貴的商品販賣處、有些粗糙但肉很多的套餐、被人搶著拍照的建築物或看板…等。

也許是因為我都是假日去吧,感覺上人口密度並不會少於百貨公司週年慶,還會加贈「劃破天空小朋友尖叫」數次。

真的,我情願隨便接近一塊空地,然後隨興地和路邊的小野花打聲招呼,那樣清爽自在的伸展,但是,但是台北的假日真的找不到沒人的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