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是孤獨的,在遙遠的行星上,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唱歌。



我想念小時候一個人生活的時候,在外婆身邊唸故事書給外婆聽,其實外婆有時忙著縫衣服,有時忙著煮菜,而且80、90歲的外婆,其實已經重聽了,但,總是會對著唸故事書的我,若無其事的回著一兩句話,讓我知道,他是在聽我說故事的,外婆,從來不讓我覺得孤單。



我懷念這樣的溫暖。



黑漆漆的客廰,常常,只有亮著一盞昏黃的燈光,但是我的心中卻是光亮無比。




青春期時,我已經很少回外婆家看外婆了,自私地,只有在受了委屈的時候,才回去看外婆,我什麼都沒有跟外婆說,從來沒有,從來沒有跟外婆說過我心裡的感受,或講我受了什麼委屈,只因為覺得,年紀大的外婆一定聽不董吧,然而,此時外婆還是,依然會坐在她房間裡,一盞微黃的桌燈旁,只是靜靜陪我,再若無其事的講一兩句這幾天發生的生常瑣事,有時是蔥又漲價了,有時是阿姨今天水開了又忘了關火。



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孤獨,在成長的路上逐漸把我淹沒。




一路上,不明白,為什麼世界上充滿那麼多膚淺的東西。



情緒是膚淺的。





愛情是膚淺的。





是非是膚淺的。





從來都只習慣一個人,孤獨從小已經陪伴著我,和我一路茁壯,我已經習慣一個人做任何事,面對任何難題,我只有一個人,就算在最悲傷的時候,面對任何分離,我都可以,只有我一個人。





總是這樣,在面對孤獨的巨大時,我又懷念起,一種簡單卻很有深度的東西,它會讓人安詳,躁動的心瞬間安靜下來,而悲傷慢慢溶解。



流完了最後一滴淚,準備把悲傷告別,別懷念灑的麵包屑,趁昨天重來之前。





紀念,總是相信一切善良美好的那天,紀念,發現世界和人性並不那麼美好的一天,紀念,曾經敏感善良熱情的內心,紀念,逐漸走向沒有情緒而迎接現實世界的那天。





或許,在跌倒後,得靠自己勇敢站起來的那天,每個人,還是都會需要有人伸出一雙溫暖的手拉你一把。





那個人,一定會伸出手,拍拍你的肩,告訴你,一切都會沒事!! 到那一天,我相信,我一定會有勇氣,做好準備和悲傷告別,去面對世界的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