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算是一直在瞎忙)的2010年快要過去了,即將來臨的2011年也就是所謂的民國100年,也是個"整數年",而本姑娘正好對"整數年"有做計劃的強迫症,這幾天,一直開始幻想著過完年後會有好工作對本姑娘招手,讓我逃離庶務二課裡江角真紀子的角色,重新作人(←不是"做"人),不論是否能美夢成真,只能在這邊先小小的做夢一下嘍!!

 

 

誠實的認真省思過後,我發現,我已經不想從工作中獲得任何偉大的意義了,年紀大了(←說好聽一點就是變成熟人了!)真的會讓人回到「見山又是山」的境界,所以,我要回歸到人性最底層最真實也最黑暗面的想法,而,這也就意味著,下面條列出來的內容會是非常膚淺、沒建設性、無意義、可笑幼稚,以及,任何一個公司的老闆或HR看了都會不屑,但卻完全真實的想望,那就是…

 

 


1、可以做每天早上8點半以後再出門的工作,不用像現在這樣每日7點鐘就要起床,在彌留的狀態展開每一天,讓我可以有時間打開衣櫃選好衣服、搭配好鞋子、髮型,整理好愉悦而誠懇的心情踏出家門,最重要的是,讓我有時間化好我的眉毛和眼線再出門,以免惺忪的眼神嚇到路人和早餐店老闆。

 

2、可以從家裡出門30分鐘就到的地方工作,不用像現在這樣浪費2/(24小時-睡眠8小時)以上的時間在等車、坐車、塞車。

 

3、可以開自己的小噗噗上班,不用怕坐車時隔壁坐色狼或怪阿伯,下班時間想繞去超市或百貨公司逛逛可以"說走就走",不用牽就別人(尤其是老公)的時間。

 

4、工作內容有趣到讓我每天都忘了下班時間,還有"工作讓我好有成就感哦"的讚嘆,每天都有打仗般的充實感覺,不用像現在處於「咦!我是退休了嗎?」的困惑,但,重點是依然能讓我每天準時下班。

 

5、薪水可以比現在高30%以上,高50%以上的話我願意加班!

 

6、有一位好相處、有品味、有才華、有GUTs、有大腦,又願意默默支持我、鼓勵我、激賞我的老闆! (關於這點我自己都感動得快哭了)

 

7、有一群好相處、有品味、有才華、有義氣、有大腦,男的帥女的美的同事群,大家願意互相彼此支持、鼓勵、激賞,而不用擔心或彼此猜疑是否遇到"人前手握手、背後下毒手"的賤豬手! (寫到這裡我又有點想哭了)

 

8、環境美氣氛佳的辦公環境,最好有供應上好的咖啡,大家不吝惜於以品味和自我觀點來裝飾上班環境和公共區域,只要有意義,就算是水晶盤洞或流水組也都可以接受。

 

9、有員工發洩室可供調整受創的心靈,以迅速恢復工作戰鬥力,針對職場小人有公正公平公開的申訴管道,小人並會被公開遊街處罰示眾。

 

10、每個月都對員工進行是否調薪的一對一諮詢,每年有高達30天以上的年假。



像這樣的微小夢想,真的,我光寫出來就很滿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