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這是什麼狀況?
太扯了吧,
我們又回到警察國家了嗎?
不要太過份吶!!
媒體、教育、國家機器都給你們拿去用了,
連個小小的聚會也要監控,
真是太了不起了吧!

原文出自自由時報,轉載自yahoo↓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78/1gz9e.html



記者林恕暉、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部落格協會舉行私人網聚,台北市警方居然派員前往調查了解,引發重大爭議,在北市議員出面揭露,痛批警察私闖民宅、侵犯人權後,台北市警察局長洪勝?昨日公開道歉,並將失職官警記申誡或記過處分。

民代批警私闖民宅 促廢政治偵防

北市警局昨宣布懲處相關處理失當警官:市警局保防室主任蔡萬來申誡一次、業務承辦人夏天恩記過一次、中山分局長王慶麟申誡一次、保防組長李天衡申誡一次、保防組業務承辦人何村亨記過一次。

台灣部落格協會廿九日舉辦室內網聚,邀請謝長廷、葉菊蘭等人聚會,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員警卻荷槍實彈、穿防彈衣到場,盤查主辦的女網友SATURA身分,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顏聖冠昨天痛批警察私闖民宅、侵犯人權,要求警方廢除政治偵防業務。

面對議員質疑,台北市警察局保防室主任蔡萬來表示,他不清楚這件事,「可能是因為二十出頭員警太年輕,執行技巧不好」,才會引發風波,若有不當,會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喔myGod,這是啥說法啊…

北市警局長道歉 懲處失職官警

長相清秀的SATURA說,兩位員警到場時,說「上級要我們來關切,你們討論什麼?會後是不是有集會遊行?上級想知道。」員警還要求她出示身分證,提報姓名、出生年月日,他們不過是辦網聚,室內活動依法根本不需申報,她不解警方為何向她要電話號碼、生日,「難道要搭訕、算命合八字嗎?」

簡余晏、顏聖冠說,當天只是一群部落客的單純聚會,中山分局保防組員警事先多次打電話關切,令屋主心生恐懼,迫使主辦的SATURA不得不打電話向員警說明,沒想到警方竟派制服警員荷槍實彈、穿防彈衣到場,讓網友們害怕,更何況活動地點是私人辦公室,並非公共場所,依警察職權行使法,沒有犯罪嫌疑下,警方私闖民宅、盤查身分,已經違法,更是白色恐怖

市警局長表示,警方此次嚴重處理失當,致影響民眾私人眾會,至為不當,今後亦將加強員警教育,以保障人民應有的權益。

北市警局表示,兩名中山分局員警因是受指派前往,並未有責任問題,因此,北市警局並不做懲處,全由警官接受行政處分。←又是下面的人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