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路過公館了,自從踏入社會成了名符其實的苦命上班族以來,就很少踏入公館這片領域,前幾天友人相約於公館,才有踏入這有點熟悉又十分模糊的土地。

說我是台北人,實在很汗顏,除了我是道地的路痴之外,日常生活我只在住家及上班地區出沒,要是沒啥事,還真不會去台北的其它地方逛逛走走。公館,就是這麼一個地方,自從大學聯考時,因沒有能力考上第一學府後,就彷彿駐定了與公館無緣的一個狀況,就算考上研究所後會經過這片土地,也不會有機會能深入其中,除了當時還會跑去二手書店挖寶、找書,之後幾乎就是一個無緣。

記得大學時,好友唸台大,她應該就是帶領我了解公館的窗口,除了逛街、吃冰之外,最深的記憶就是她帶我在台大校園的角落與我吐露她的感情心事,這時的公館加上我對台大的幻想在倒是在記憶中交織而成了許多青澀記憶。後來除了與老妹會相偕逛公館,並且每次一定會去買「只有今天,兩個5塊」的麻糬和滷味外,就和公館這塊區域一直沒有太大的緣份,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沒有捷運的時候,要從北投的家坐公車到公館,可以說坐到屁股都歪掉才會到,說實在的沒啥理由還真的不會到公館玩耍。

因為捷運通車的關係,整個公館變得好多人啊(還是以前本來就這麼多)~~尤其是下班時間的公館更是熱鬧無比充滿人氣,除了青春的學生族群之外,更多了不少的上班族穿梭其中,站在人來人往的公館街頭,我竟然強烈的懷念起10年前的公館,還有那些幾乎褪色了的青春記憶,那是獨一無二屬於那個年歲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