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公車站牌等車,看到一個女生穿了件很可愛的Snoopy T-Shirt,上面寫著斗大的英文字標題,而且還用不同的字體寫了好幾行,英文字是「Keep Real」。

「Keep Real」我看到了剎那間覺得很感動,因為長到現在這個年紀,只能說,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能看到的「真」人真的很少。

我所謂的「真」人,指的是有率真有真性情的人,現在大家身處在江湖中,僅管面臨許多身不由己的事情,但有人仍然選擇說真話、做真人,然而,真人卻也常常遭人暗算或利用,變成「天真」的人。

以往,我都覺得我是個真人,長大之後,發現,原來像我一樣的真人並不多,但我並無法改變我自己真的個性,雖然,曾經吃過很多悶虧,但我還是改不了率真的習慣,這就是我。然而,今天我真的覺得,有些人真是虛假的令我很不爽。

在公司,曾經有一個負責設計的小妹(起碼我一直把她當小妹),因此,之前在被豬頭欺負時,總是習慣和她聊,由於同屬於marketing的team,所以我總習慣和她吐苦水、罵豬頭,而她也從一開始就站在我這邊,也一直表現和我同樣的立場,更曾經,她被豬頭欺負到流眼淚,我還曾經安慰過她。

結果呢,這位小妹並不是單純的人,除了一路上我曾經和她分享過很多東西,也教過她很多東西,她全部都學起來,也就算了,待在公司這幾年,總覺得她凡事很愛copy我的步數,而我因為一直把她當自己人也總不以為意,然而,她還因為我有傳播碩士學位,也偷偷去考了某私立大學新聞系學分班(新聞耶,我就不信她董個屁!!),平常根本完全看不出她對新聞有個屁熱情,肯定是又一個想copy我的步數。

然後,這幾天有同事跟我說,這位小妹總是會放一些零食在豬頭桌上討豬頭歡心,豬頭打電話給她交待工作,她也會裝乖、裝聽話,之前她總是copy我的結案報告、行銷報告的方向、格式、寫法,現在,更一直從豬頭那邊主動收行銷的工作來做。

這也就算了,有種就自己大方坦承自己現在想巴結豬就好了嘛,結果今天中午要跟豬出去吃午餐,還寫email給我表現出她很不想去、很無奈的樣子!!

馬的!! 這年頭虛偽的人還真多!! 真的有種,很做噁的感覺。

工作有那麼重要嗎,重要到需要出賣自己的人格,有種就大方的去當馬屁精,最討厭這種雙面人,還敢再向我示好,我呸!! 

Keep Real 真的很重要,我對我自己說,即使看到了人性的虛偽面,但,做到一笑置之就好了,還是要努力讓自己不變成同樣令人厭惡的人,所以,我還一直真的是很天真、也一定會再繼續吃虧,但是,我還是始終想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