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我,在網路上行走多年還真沒遇過"駭客入侵"的情節,但沒想到前幾天上露天拍賣,才成功賣掉2個抽獎的獎項,沒過幾天的今天,就被"駭"了。

早上一開信箱,就看到幾十封的商品上架信還系統發出的帳號修改信,我發現很妙的是,最先收到的信是露天發出的「系統異常登入」通知,通知信中寫明有不明ip(在美國的)登入帳戶,然後接下來我收到的信就是帳戶資料被修改成功通知,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商品上架通知和廣告購買通知…然而,我奇怪的是,既然露天系統已偵測到異常ip登入,為何不把帳號立即鎖住呢?不然,不就不會出現接下來的一連串東西了嗎?

好加在的是,不久後,露天系統就把這些異常商品自動下架了,但我的帳號也相對被停權了(X的),但我在意的是我累積的信評是否會受到影響,以及,個人資料外流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客服回信都未明確告知,且,網站下方留的電話馬的就是撥不進去(是故意把電話弄接不通的嗎…),只能用郵件與客服連絡,很不即時啊。

後來終於打進客服了,確認帳號被永久停權,也不必繳交相關費用,但還是覺得心裡很毛,氣的是,我在網站上留言給客服,收到的回信內容是↓↓

露天客服最新回覆:

您好:

經查詢,我們發現您的帳號疑似有被盜用的情況(IP),
為了安全起見,露天已將您的帳號暫時凍結。

1.首先,建議您將常用來登入露天網站的電腦完整的掃毒一次,以免木馬程式存留電腦中而再次被取得新密碼。
2.若您需復權請提供註冊者的身份證字號與身份證發證日期(也就是生日欄位下方的日期),以便確認為真實帳號所有者。

待確認無誤後,我們將協助您進行復權動作。

 

上面的信件內容雖然說的沒錯,但有點不負責耶,雖然(1)說的沒錯,也有可能是我們用戶端電腦被動手腳了,但,也有可能是露天後台安全機制不足所致的用戶資料外流,隨便google一下"露天拍賣"就可以看到一堆帳號被盜用的文章,只叫客戶掃毒會不會太不負責了點。而且,(2)誰還敢復權啊?復權之後難保不再被盜用,而且,對於客戶被盜用的其它安全性建議及防護均未提及,十分的不貼心。

畢竟,網路交易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這次被駭的經驗讓我真的對網路不敢太相信了!!若有人要再使用此家拍賣網站請三思而後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