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很杞人憂天地煩惱起生小孩的事,看著身邊的朋友們漸漸都有了孩子,母性的感覺似乎也蠢蠢欲動了起來。這樣的狀態,是幾年前的我無法想像的,一直以來都不抱著會生小孩的自己,從打算一直做敗犬女王,一直到動心轉念想要完整的家庭,只能說,人,還是永遠別鐵齒的好,因為,永遠不知道時間的巨輪會改變什麼。

後來和本先生討論了之後,發現生小孩真的是很複雜的事耶,比如說,以現在的年紀養小孩,到小孩30歲時我們就已經垂垂老矣,而那時小孩才30歲,根本也還沒什能力可以養爸媽…,又比如說,現在的小孩不好養,競爭又強,以我和本先生忙錄的工作來說,根本沒有時間可以陪小孩,而反觀許多案例和自身成長經驗,都覺得父母最好能從小就常常陪在小孩身邊,這樣對小孩的成長是比較好的…那麼這樣子小孩到底要誰帶呢……。

而且以現在台灣的社會狀況來說,大家都只生1、2個,或根本不生,到了我們變老的時候,台灣社會可能老化得非常嚴重了,若先不算沒生小孩的夫妻,生1個的話,1個小孩就最少要養除了他自己以外的2個人----即他的父母,這還不算他自己成家立業後的家庭呢…所以,以後的社會,老人們所享受的社會福利就靠這些年輕人繳的稅來支撐了…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社會福利撐得起來嗎… > <

Cow…好多好多的問號在心裡,真的很羨慕早期社會裡,大家都生一堆小孩、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也不用煩這煩那的,還不是過得好好的…唉,真希望這些問題是我們自己想得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lov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